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记者手记:时差带来的困扰 VIP证件一路畅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2:35  半岛都市报

  世乒赛打到第二天,工作节奏愈发紧张了。早上依然是7时左右起床,起床后就要面对北京时间已经接近正午的现实。酒店的早餐十分丰盛,无奈迫于时间没法好好享用,每次都是匆匆吃完匆匆跑向赛场。走出餐厅的时候碰到新加坡的同行林心怡,只好边走边跟她打招呼,对此她报以十分理解的微笑,“我明白,时差。”

  到了赛场之后,更多精神和体能上的考验还在等着我。按照规定,文字记者的证件只能出入记者看台和混合采访区,但是这些区域往往满足不了采访需求。为此,我就要开动脑筋,绕着前奥运足球场走上大半圈,跟着亚洲运动员混入训练区,再与国字号成员约采访。令人苦恼的是,24日这招 “失灵”了,我刚一拿出相机,训练有素的警察叔叔就客气地把我请出了场地。

  但惊喜总会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回到记者看台后,国际乒联的Hubert很认真地告诉我,他替我申请的VIP证件已经在路上了。“你现在的证件只有记者看台可以出入,但是当你拿到VIP证件后,几乎所有区域都可以进出了。”这个热心肠的法国人接着说,“由于组委会工作人员很忙,所以昨天没有及时地把证件给你,很抱歉。”

  两个小时后,拿到了传说中的VIP证,记者当即便去试用了一下:抄近路去洗手间。经过之前曾经被阻挠的关卡时,特意向俄罗斯大兵炫耀了一下新证,对方一扬眉毛,微笑着放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