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晋/王晓理困境中缺1关键环节 心态急躁双剑难合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0年尤伯杯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韩国队。在王仪涵首场以1比2输给裴升熙后,马晋/王晓理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不敌李孝贞/金旼贞,中国队以0比2的总比分落后韩国队。

  在首局比赛获胜后,从第二局开始马晋/王晓理的表现就判若两人,两人的失误越来越多,比赛进行得也十分沉闷,马晋完全没有发挥出网前的封网组织能力,而两人的急躁情绪也越来越明显,王晓理更是气得拿球拍拍打自己的腿。

  在落后的情况下,两人再次暴露了经验和心态上的不足。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李永波就曾一针见血地提到,马晋和王晓理需要在场上多交流,但是面对困境,场上的场面十分沉闷,两个人并没有什么交流,反而因故意拖延时间而被裁判掏出黄牌警告。

  而马晋的状态低迷也被经验老道的李孝贞抓住,韩国对手拼命攻击这一点,马晋自身的失误增多,防守也出现漏洞,没法形成有效的反击。王晓理在场上只能疲于奔命,一个人又打前场又打后场,一人打两个人必然难逃失利的恶果。

  李孝贞/李敬元本是韩国女双的一对黄金搭档,但在最近半年分别和两名年轻选手重新组合,希望用老将的经验带动小将,让这一老一小的全新组合收到奇效。

  再加上王仪涵的首场失利让第一次在世界团体大赛中担任第一双打的马晋/王晓理背上了沉重的包袱,正如王晓理自己赛后分析的一样“这场球不是特别放得开,打得很紧张,目的性不清楚,在进攻时也很急躁。可以说在转换战术的经验上我们的应变能力还是差一些,场上应付球比较多。”

  诸多的问题让马晋/王晓理先赢后输,而最为关键的还是心态和经验,这也是中国队用新人担纲尤杯所必须承受和面对的失利,这是年轻的代价,也是成长的希望。(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晋/王晓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