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剑华:年轻选手有个最大欠缺 汪鑫具备过硬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9:24  新浪体育
赵剑华:年轻选手有个最大欠缺汪鑫具备过硬素质

汪鑫狂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0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中国队1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七连冠,也目送韩国队第一次夺得尤伯杯冠军。赛后羽毛球天王赵剑华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韩国队第一场开始就向中国队发起了非常有力的冲击,裴升熙力克此前保持不败的王仪涵。这样的结局和开始预料有很大的区别,没想到王仪涵会输,根本原因还是比较年轻,心理素质有问题。王仪涵在场上打球,但优点没有发挥出来,这个也是年轻运动员的门槛,不是那么容易跨过去的。另外王仪涵在遇到困难时怎么去变化,还有欠缺,技术进攻比较多,这个主导思想是好的,但怎么做到更加全面,加强一些防守,也还需要总结。

  女子选手不是一两拍能打死对手,需要一定的跑动、防守,增加自己的机会;而在别人攻的时候,自己也要能守得住,但王仪涵今天防守欠缺信心,攻不死对方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去打。

  第二场双打马晋/王晓理也败给对手,按常理不应该发生这样情况的,没想到会大比分0比2落后。当然,赛前想到可能会打得比较艰苦,毕竟双打过程和机会的把握不是那么大。中国组合的发挥确实有欠缺,没把自己的最好的一面发挥出来,压力,心理素质还需要提高。而韩国队明显做了很好的准备和分析,在比赛中也抓住了机会。

  汪鑫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心理压力拿下比赛,第三场这场单打双发都发挥得非常好。汪鑫第二局输掉比赛,应该说对手也给了她强有力的抵抗。第三局比较顺利,韩国年轻队员体力方面下降,而汪鑫感觉已经把极限过去了,所以占据了优势。这场胜利也体现了汪鑫个人的心理素质,场上的发挥,能够承受这么重大的比赛,而且是在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汪鑫技术比较全面,虽然身材不是很高,但打法非常积极,这些单打必须具备的因素,她具备到了。

  第四场女子双打奥运冠军于洋/杜婧,本来是把握性最大的一场球,但却输掉了整场比赛。这不止是心理素质,还在于体能方面欠缺,伤病原因引起训练不正常,经过三局比赛,消耗比较大,输掉了。

  总体而言,首先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预料到赢得可能会比较辛苦,但没想到会输掉。就个人来讲,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心理素质方面包袱太重了,没得到正常的发挥,特别是前面两场比赛体现得比较明显,这个是最大的欠缺。第三场汪鑫还是表现不错的,顶住不利的形式,她还是比较过硬的。(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剑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