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赛前料到年轻队员会输球 早输总比晚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9:42  新浪体育
李永波:赛前料到年轻队员会输球早输总比晚输好

悲喜两重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羽毛球队在尤伯杯决赛中以1-3的总比分不敌韩国队,无缘七连冠,同时也帮助对手实现了首次夺杯的梦想。赛前对于这一结果大概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作为赛前夺冠最大热门的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甚至曾喊出了“拿亚军就是失败”的口号,而当比赛结果最终定格时,李永波对这一结果又是怎么看的呢?

  当比赛结束后,李永波主教练在接受接着采访时并没有显露出过分失望的情绪,谈到对于比赛结果的看法时,李永波说:“应该是之前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包括我和教练组在内都很担忧。原因就是08年奥运会之后因为新的奥运周期的开始、为了我们羽毛球事业的发展,有很多的新的教练和新的队员走到了前面;但是这些新教练和新队员都没有团体赛的经历,所以我有这个担心。”

  李永波接着说:“尽管输掉比赛很遗憾,从我和教练组来说都很难受,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去夺冠军,但是队员们目前还是很年轻的,年轻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个代价太大了,但是为了我们队伍的成长、为了队员的成长这个代价还是要付出的。回去之后我们要总结找出和对手的差距,伦敦奥运会我们会打得更好。”

  而当被问及今天中国队输球的主要原因时,李永波则表示队伍年轻化导致经验上的匮乏让中国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队员主要是输在了心态上,导致原有的实力没有发挥出来,这也是她们和老队员最大的差距吧。参加今天比赛的队员之前都没有过团体赛的经历,所以导致发挥打了折扣,所以我也很理解队员们,因为这是必须要走的一段路,为了中国队的发展,受到一点挫折很正常。”

  不过由于明天进行的汤姆斯杯决赛中国男队还将肩负着冲冠的重任,因此李永波也表示还没有太多的时间来考虑女队接下来的问题,而且他最后还强调输掉今天的比赛也许对中国队来说并非坏事。李永波说:“目前还没有时间去想队伍调整的问题,毕竟还要准备明天男队的比赛。当然教练组回去会研究问题究竟出在哪里,队伍在回去之后也会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人员上的调整。其实,有时候输球并不是问题,因为这场球我们总有一天要输的,早输一天总比晚输一天好。”(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