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低调返京 下季世锦赛冠军与世界第1都想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7:07  新浪体育
丁俊晖低调返京下季世锦赛冠军与世界第1都想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今天下午14点20分,结束国际斯诺克09-10赛季征程的丁俊晖搭乘CA938航班从英国回到北京,陪同他一起出征的丁妈妈陈习娟也同机返京。尽管在世锦赛落幕之后收获了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年终排名世界第五的骄人战绩,不过这次返京时丁俊晖选择了低调处理,仅有新浪体育和五星体育两家媒体到机场接机。

  低调归低调,终于完成赛季所有任务的丁俊晖走出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口时还是很轻松的,他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丝毫看不出长途飞行之后的疲惫感。而对于球迷提出的合影要求,小丁也很耐心地一一满足了大家。

  一个排名赛冠军和两个亚军,年终积分排名世界第五,单赛季积分排名世界第一,20万英镑进账排名奖金榜第四,作为中国台球领军人物的丁俊晖本赛季实现了彻底反弹,他一扫前几个赛季低迷的状态,打出了参加职业比赛以来的最佳水准。

  “对于整个赛季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吧,应该说打得挺不错的,各方面发挥都还可以,比赛基本上都能打出感觉来。而且在场上打球比以前放松了,也更投入了一些,这是和前几个赛季很大的不同。”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丁俊晖坦言道。

  唯一让人稍感遗憾的是,在刚刚落幕的赛季收官大战世界锦标赛上,丁俊晖未能延续近来数次击败老冤家墨菲的势头,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后程遭遇墨菲逆转而痛失8强资格。

  “平常比赛基本上是9局5胜比较多,像世锦赛这么漫长的赛制和局数打得还是少,以后还要多多锻炼吧。”虽然是很可惜地输掉了这场原本可以创造历史的比赛,但回过头去总结这场失利的时候,丁俊晖很淡定也很从容。

  “长局需要长时间精神集中,平时没有这种习惯的话,到世锦赛还是不大适应吧。平时练球主要也是符合短局的特点,所以打短局相对来说会很集中,到了长局往往会有几盘好几盘差,其实也是集中力下降导致的。”丁俊晖接着对记者说。

  有了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基础,下个赛季丁俊晖无疑将成为争夺年终世界第一的热门人选,而在问到世界第一和世锦赛冠军自己更渴望哪一项时,小丁很风趣地开着玩笑,“争取全面发展吧。”玩笑之后丁俊晖补充说,“这个赛季自己各方面表现都还可以,信心也恢复不错,下赛季尽量打得更好一些吧,我也不敢保证下赛季比这个赛季好,希望打出水平就好。”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