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女排零封八一四川11连败 北京胜南部存保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六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三场比赛中,江苏女排以3-0完胜八一女排稳居三甲行列并且将两队的分差拉大到4分,积分垫底的北京女排在直落三局横扫同为保级苦战的南部女排后保留了一线生机,上海女排则在苦战五局以3-2力擒四川队迫使对手遭遇了十一连败的尴尬。

  江苏女排3-0胜八一女排

  暂列积分榜第三、四位的军苏两队在积分上只有1分的差距使得此役两队的直接对话备受各方关注。尽管在两队第一循环的较量中江苏队在客场苦战五局以2-3惜败给八一,但是两队此番再战,江苏队直落三局完胜对手确保了三甲位置,三局比分为26-24、25-22和25-23。此役江苏队的年轻主攻翟婷丽个人斩获15分,国手惠若琪和陆倩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八一队表现最好的主攻范琳琳斩获19分,国手陈瑶则收获13分。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江苏队强攻效率不高,陆倩和翟婷丽的进攻受到限制使得她们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2-8和11-16的较大劣势落后。后半局比赛江苏队突然爆发,强攻火力加强的同时快攻也收效不错让她们迅速以20-19反超,并且在24平后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以26-24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乘胜追击,惠若琪的强攻、李慧的发球均颇有威胁彻底打乱了八一队的阵脚,江苏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8的绝对优势领先。八一队虽然凭借范琳琳的强攻和陈瑶的快攻给对手制造了一定威胁,但是进攻多点开花的江苏队还是以25-22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强势不减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占先。尽管中局阶段八一队将比分紧咬不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是江苏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凭借稳定的发挥以25-23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赢得关键性胜利。

  南部女排0-3负北京女排

  排名积分榜后两位的南部和北京两队狭路相逢。仅有三场胜绩的南部与同样徘徊在保级边缘的辽宁、四川分别只有2分和1分的差距,如果能够在本轮比赛中拿下保级希望已经极其渺茫的北京队,南部的保组形势将有好转,遗憾的是她们没能顶住北京队的冲击以0-3惨败错失了抢分良机,三局比分为19-25、21-25和14-25。此役北京队的主攻刘晓彤个人斩获17分,曾春蕾收获14分,徐云丽也有11分入账。南部表现最好的杨珺菁只有14分入账,孙小清则收获了11分。

  首局比赛一上来北京队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凭借徐云丽的快攻、刘梦雅的发球迅速将比分拉开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南部则依靠孙小清的强攻、赵瑜的快攻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好在曾春蕾的强攻和徐云丽的快攻相继命中帮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北京队发挥较为稳定,刘晓彤的强攻、徐云丽、刘梦雅的相继拦网建功让北京队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乘胜追击在开局阶段依然掌握了主动权,曾春蕾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不甘落后的南部女排加强拦网之后收效不俗,杨珺菁的拦网得手以及张歌的反击命中使得南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短暂相持之后南部女排没能顶住北京队的攻势,自身一传波动较大以及进攻效率不高使得南部在最后时刻北京北京队将比分拉开,李芳菲的拦网将比分定格在25-21,北京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北京队开局不利以3-7落后,虽然刘梦雅等人的扣球让北京队顽强将比分迫近到6-7,但是曾春蕾的发球失误还是让北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6-8落后。暂停后北京队突然爆发,刘梦雅的发球、徐云丽的拦网、刘晓彤的强攻以及李芳菲的反击先后命中帮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的绝对优势反超。后半局比赛北京队势不可挡,李芳菲的发球连续破攻造成了对手的波动使得北京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徐云丽拦网成功更是让北京队以25-14大胜,从而以3-0完胜南部重新看到了保级的希望。

  上海女排3-2胜四川女排

  上海女排在上轮以2-3惜败八一不但让她们与排名榜首的天津队的积分差距增至4分,也让紧随其后的军苏两队进一步将差距缩小使得四强席位归属的悬念进一步增加。本轮上海队的对手是在遭遇十连败已经跌至保级边缘的四川女排,两队经过五局激战,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上海队以3-2力克对手坐稳了积分榜次席,五局比分为25-18、15-25、25-22、18-25和15-12,落败的四川队则遭遇了尴尬的十一连败保组形势岌岌可危。此役上海队主攻张轶蝉和副攻朱慧菁双双斩获18分,张磊得到16分,出场时间不多的国手马蕴雯仅有2分入账。四川队的两大主攻赵静和赵燕妮虽分别得到20分和12分却依然没能帮助球队打破连败的尴尬。

  本轮另外两场比赛将在今天晚上进行,届时为保级苦战的辽宁女排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仍有望冲击四强的浙江女排则与“升班马”河南女排对垒。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