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天津送四川十连败 上海不敌八一辽宁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五轮的较量全部结束。除了江苏女排苦战五局力挫浙江收获三连胜稳居三甲之列外,上海以2-3不敌八一遭遇第四场失利与领先的天津队积分差距拉大到4分,天津以3-2力擒四川迫使对手遭遇十连败,辽宁在保级关键战役中以3-1拿下南部,河南则以3-2力挫北京收获久违的胜利。

  上海女排2-3负八一女排

  暂列积分榜次席的上海队本轮迎战上轮被天津打破连胜势头而落至积分榜第四的八一队,此役双方的直接碰撞的结果对两队的最终排位影响重大。上海队在大比分2-1领先的情况下后劲稍显不足被对手实现逆转以2-3惜败遭遇本赛季的第四场失利,五局比分为19-25、26-24、25-21、23-25和12-15。此役八一队的主攻范琳琳个人独得27分,国手陈瑶和老将白云双双得到13分。上海队表现最好的接应张磊斩获27分,国手马蕴雯则获得14分。

  首局比赛上海队表现欠佳快攻优势难以得到显现让她们在中局阶段就以10-16落后,八一队凭借稳定的强攻一路领先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一直难以拉开,特别是18平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在24平后没有错失良机,马蕴雯拦探头得分以及杨婕发球直接得分让她们以26-24险胜扳回一局。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各胜一局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八一队凭借凌厉的强攻占据了上风迅速以7-4超出,虽然上海队迅速将比分追至11平,但是杨婕的强攻被拦以及本队的主动失误还是让上海队以12-15落败,从而以2-3不敌对手。

  四川女排2-3负天津女排

  四川队在五连胜之后惨遭九连败已经跌入保级圈,本轮她们的对手是稳居积分榜首的天津队。尽管四川队一度以大比分2-1占先,但是把握机会能力相对逊色还是让她们在苦战五局之后以2-3惜败遭遇十连败,五局比分为22-25、25-19、25-18、21-25和10-15。

  此役天津队阵容有所保留,李娟、杨娅男和霍晶三大名将均未被委以重任,反倒是新秀李莹、张晓婷、孙铭健等人有了更多的锻炼机会。四川队虽然在首局比赛中以22-25惜败,但是在随后的两局比赛赵燕妮和赵静的凌厉强攻让她们在攻势上占据了上风,天津队的网上优势未能得到充分展现,四川队以25-19和25-18的较大优势连胜两局反以2-1超出。天津队把握机会能力较强迅速将大比分追至2平,决胜局的比赛在经历了开局阶段的短暂相持后,技术更加全面的天津队在中局阶段迅速将比分拉开以9-4领先,技高一筹的她们以15-10大胜,从而以3-2逆转击败四川稳居积分榜首位。

  南部女排1-3负辽宁女排

  南部和辽宁两队均处于保级圈内,两队之间仅有一分之差使得她们本轮的直接对话备受关注。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南部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后劲稍显不足连丢三局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5-21、23-25、12-25和19-25。辽宁队在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后保组形势明显好转,南部女排要想保级成功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此役辽宁队的国手颜妮和楚金玲分别斩获18分和15分为本队获得本场胜利立下大功。南部女排的两名猛将杨珺菁和孙小清表现相对逊色分别只有16分和13分进账。

  河南女排3-2胜北京女排

  第一循环比赛表现抢眼的河南队在连续三轮比赛以2-3惜败之后与保级圈各队的积分差距有所缩小,本轮对阵积分垫底的北京队是该队难得的抢分良机。尽管河南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将大比分追至2平遭遇严峻挑战,但是她们在决胜局中把握机会能力稍胜一筹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2、25-22、23-25、22-25和16-14。此役河南队的主攻霍萱个人斩获25分。北京队的刘晓彤和曾春蕾分别得到19分和11分。

  十五轮比赛过后仅有两场败绩的天津队以43分高居榜首,上海队在遭遇第四场失利后以4分之差排名次席,十胜五负积37分的江苏排名第三,八一队以十一胜四负积36分暂列第四,八胜七负

  的浙江积34分位列第五,同为六胜九负的河南和辽宁分别以30分和29分排名第六和第七,十连败的四川以27分排名第八,三胜十二负的南部以1分积26分名列第九,仅有两场胜绩的北京队积20分依旧垫底。

  女排联赛A组第十六轮的争夺将于2月9日进行,届时暂列积分榜第三、四位的江苏和八一将上演强强对话,苦苦挣扎在保级线上的辽宁挑战卫冕冠军天津队,上海女排迎战连续十轮不胜的四川队,浙江女排与河南女排交锋,排名最后两位的南部和北京将为保组展开激烈较量。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