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江苏苦战五局险胜稳居三甲 浙江遭遇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十五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客场作战的江苏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擒浙江队收获三连胜稳居三甲之列,五局比分为26-24、25-22、22-25、21-25和15-11。

  浙江女排在连续负于南部、天津和上海三队后排名已经跌至第五位,本轮她们的对手上轮过后重返三甲行列的江苏女排。此役两队直接对话的结果对双方能否晋级四强获得半决赛的机会将产生重要影响。

  此役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莉君、李静,副攻王显芬、罗瑜,接应林静,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江苏女排则派出了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李珂佳、许玲俐,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江苏队在2-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惠若琪的发球和陆倩的反击以5-4反超,双方相持到7平后,陆倩扣球命中帮助江苏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翟婷丽发球建功、惠若琪和许玲俐相继反击得手使得江苏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2-9,浙江队因为一传不够稳定稍显被动,惠若琪强攻命中让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惠若琪和陆倩强攻效率较高让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浙江队则凭借李静的强攻、王显芬的拦网、王娜的发球和林静的反击连得六分以21-20反超。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4平后,江苏队凭借惠若琪的强攻和反击吊球连得两分以26-24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李慧的拦网迅速追至3平,4平后江苏队重夺主动权迅速将比分拉开,翟婷丽发球得分更是帮助本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拼发球收效极佳,李慧、惠若琪等人先后发球直接得分使得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浙江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收效不错,江苏队一攻质量不高,朱莉君、王娜等人处理球相继得分让浙江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0。虽然浙江队紧追不舍使得两队分差始终不超过两分,但是江苏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翟婷丽的强攻以及许玲俐的探头接连得分还是让江苏队以25-22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一上来浙江队连续拦网得分以3-0领先,江苏队则没有太大起色较为被动,浙江队凭借王显芬的快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江苏队在6-11落后时用老二传赵云换下李慧加强稳定性,主动失误较多让江苏队难以将比分迫近,浙江队则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队将年轻选手王婷婷、陈亚云,并且重新将小二传李慧换上放手一搏。虽然江苏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2-24,但是主动失误还是让她们未能力挽狂澜,浙江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两队相持到7平后罗瑜后攻命中使得浙江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领先。暂停后朱莉君反击命中帮助浙江队将比分拉开到9-7,江苏队则依靠翟婷丽的反击和许玲俐的拦网以12-11反超,两队一直相持到15平,王娜持球让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占先。暂停后江苏队两次接发球失误让浙江队反以19-16超出,江苏队被迫将赵云换上试图稳住阵脚。陆倩的强攻以及对手的触网使得江苏队将比分迫近到20-22,但是许玲俐的被拦和翟婷丽发球失误还是让浙江队以25-21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朱莉君的失误、李慧两次发球得分使得江苏队以3-0占先,惠若琪的强攻、罗瑜扣球出界以及李珂佳拦网建功更是让江苏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1。翟婷丽、陆倩相继扣球失误以及李静的后攻反击得手让浙江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好在翟婷丽连续强攻命中让江苏队以9-6领先。惠若琪强攻被拦使得浙江队仅以9-11落后,陆倩连续扣球命中帮助江苏以14-10领先获得赛点,惠若琪一锤定音让江苏队以15-11胜出,从而以3-2力擒浙江。

  此役江苏队的主攻惠若琪个人独得24分,翟婷丽和陆倩则分别收获20分和19分。浙江队表现最为稳定的主攻李静和副攻罗瑜均有18分入账。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