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没进前三心里挺难受 小将张欣出来挺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1:08  体坛周报

  “没上火吧?”兴奋剂检测结束后,梁松利拍了拍周春秀的肩。

  “没,我还怕您上火呢。”周春秀笑了起来,钻上车,趴在前面的座椅上埋着头。片刻之后抬起头,眼中似乎有东西在闪动,“有些困了”,周春秀甩了甩了甩脑袋,又笑了起来。

  “其实我心里挺难受的。”周春秀喝了口水,走下了车,叹口说。“太意外了,名次意外地差,成绩更差得意外。赛前准备其实做得不错,对不同情况也作了演练,真没想到会这样,唉。”

  有人猜测,这次全运会的失利将会让周春秀选择退役。柏林世锦赛,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周春秀被寄予厚望,但最终她仅拿到第四,而白雪却摘得桂冠。如今,全运会,一切又再次重演。

  “白雪现在的状态不错,而且有了世锦赛冠军这个高度,应该会越来越好。张欣的成绩有些意外,出来得太猛了,但全运会,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小将窜出来也是正常。”周春秀说。

  31岁的年龄,显得有些尴尬。很多国内女子马拉松运动员都在这个年纪选择了退役,但是,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托梅斯库-迪塔,正是在自己39岁高龄时获得了奥运金牌。“退役?还没想那么多,边走边看吧,主要还是看自己的身体状态。”周春秀捶了捶蜷曲的腿。“练了这么多年,身上也少不了伤病。”

  车外,梁松利和熟人打着招呼,当旁人安慰他时,他也只是重复着“技不如人、技不如人”。

  “我知道梁导挺难受的,他的压力很大。”周春秀很内疚,“江苏的领导都来了,但连块牌都没拿到,好在很多小队员半程表现不错,男女半程冠军都是梁导的队员。可惜我们小队员没有积分,不能参加全运会,如果能和她们做配合,这次的冠军是谁很难说。”

  10月26日,济南,女子万米决赛,周春秀将再次出征。夺冠主要对手,白雪。  ★穆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更多关于 白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