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夺冠自谦非领军人物 称没有超过周春秀的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0: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郑楠)柏林世锦赛折桂后,媒体目光从周春秀转向白雪。不过,白雪在昨天赛后谦虚地表示,她并没觉得自己是中国队的领军人物。

  距离上一次柏林世锦赛才短短两个月,白雪承认短时间内参加两次马拉松确实会影响发挥,“今天除了有些凉,起跑时的状态也不好”。这是她的第2块金牌,她表示世锦赛和全运会金牌同样重要,“我真的没法做比较”。

  白雪去年才开始跑马拉松,北京奥运会上参加的是万米比赛。在她之前,名气最大的无疑是最好成绩为2小时19分51秒的江苏名将周春秀,但柏林一战成名之后,媒体就给白雪冠上了女子长跑的领军人物这一称呼。一年内,她用并不美观的“鸭子跑姿”收获了3个冠军头衔,21岁的她成为最年轻的马拉松女王。白雪说: “我不觉得自己是什么领军人物,张新、周春秀还有朱晓琳她们都很有实力,而且我也没有超过周春秀的最好成绩,我还要努力。”

  白雪的下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接下来3年我会系统训练,避免受伤,希望能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但眼前最想做的是“好好放个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