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1500米孙杨铜牌张琳第五 突尼斯奥运冠军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01:21  新浪体育
男子1500米孙杨铜牌张琳第五突尼斯奥运冠军摘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突尼斯选手梅洛里以14分37秒28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科奇拉内以14分41秒38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孙扬以14分46秒84获得第三名,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张琳只以14分54秒23位列第五名。

  今天的决赛,张琳排在第2道,孙扬排在第4道,入水之后张琳就达到了很高速度,在第一个50米转身时张排在了第一,领先第二的科奇拉内0.18秒,张琳和科奇拉内都不急着发力,即使科奇拉内领先,两人差距也只在半秒内。很快比赛过了300米,科奇拉内略微扩大了两人间的差距,在400米时加拿大人已经领先了0.56秒,但张琳不急不忙,在500米又把差距缩小到半秒之内。在600米时两人差距0.36秒,此时梅洛里不声不响追到了第三位。

  700米时场上局势又有了变化,张琳再次冲到了第一位!领先科奇拉内0.07秒!两人似乎很注重中途的竞争,在来到800米时张琳虽然还领先,但差距只有0.03秒 !900米时克奇拉内又反超领先0.16秒!但此时局势大变,因为梅洛里开始真正发力了!而张琳似乎后半程体力严重不支,在950米时张琳已经落到了第三,克奇拉内和梅洛里位列一二。

  在1000米时梅洛里游到了第一,领先张琳1秒左右! 在1100米时张琳已经落后梅洛里2秒多了! 他必须要加倍努力,但可惜张琳的差距还在不可逆转的拉大,1200米时已经被拉下40米左右,梅洛里和克奇拉内争得不可开交,1300米时两人的领先优势已经非常明显。

  此前第五位的孙扬700米时开始逐渐发力,在杀到1300米时他超过了张琳冲到了第三,但无奈前两人领先优势实在过大,梅洛里这次游得非常好,在1400米时梅洛里领先科奇拉内都达到了一个多身位,在1450米转身时梅洛里领先科奇拉内两秒多,冠军已经非他莫属!

  梅洛里在观众呐喊声中第一个冲过终点,他获得了冠军,兴奋的突尼斯观众敲起了很有民族特色的小鼓庆祝胜利。而张琳在赛后虽然承认自己兼多项对自己体力有些影响,但主要还是自己没有游好,没有发挥出在澳洲训练应有的东西,需要以后好好总结。孙扬则觉得能获得第三有点意外,自己主要输在还是速度不够。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