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最美台球宝贝忆刻骨恋情 性感女神大变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9:00  东方体育日报
台湾最美台球宝贝忆刻骨恋情性感女神大变脸(图)



台湾最美台球宝贝忆刻骨恋情性感女神大变脸(图)



  她的大胆写真曾引起轰动,她曾欠下3000万元新台币的巨额赌债,她曾是颇具争议的“台球宝贝”,她就是来自台北的九球名将陈纯甄。

  若干年前,亚洲花式台球联合会曾经通过了一个《陈纯甄条款》,禁止女球手在比赛中穿着暴露;2006年世界杯,陈纯甄赌输了巴西与法国的那场比赛,光那场比赛她就输了2000万元新台币,她还赌输了一些棒球赛事,一度欠债3000万元新台币。

  如今她已经34岁,细纹爬上了她的脸庞,自知韶华已逝,陈纯甄甚至请求记者:“不要给我拍照啦,用我以前的照片吧。”

  陈纯甄:我在上海很开心

  陈纯甄的复出,无疑是“久斯杯”首届世界九球中国浦东唐城公开赛的亮点之一。然而,意外止步会外赛的结果,令这位曾经的九球宝贝颇感失望,“真的很想打好比赛,但最近手感不太好。”

  比赛自始至终,陈纯甄都选择了低调。赛前新闻发布会,一袭黑衣的她默默混坐于记者席,一言不发;比赛开始后,无论是作为选手参加会外赛,抑或在观众席上观看会内赛,她总是保持着POLO衫、牛仔裤的低调装扮,与曾经的那位“性感女神”大相径庭。

  “最近胖了。”陈纯甄笑着说道。上周六恰逢康熙盛典在上海举行,见到好友小S,陈纯甄总是忍不住夸赞对方的好身材,“生了两个孩子,身材却越来越好了。”不过,听说小S为了保持身材,傍晚6点以后就不再进食,陈纯甄对于目前的生活状态表示满足,“以前在演艺圈的时候,为了上镜漂亮,还要减肥。现在的日子很开心。”

  从一名普通的高中生,到九球界天后,再到演艺圈红人,崛起速度之快令陈纯甄本人都感到诧异,“我出名太快了,每一次都让人意想不到。”

  接触台球之前,她曾是学校曲棍球队成员。“训练时不小心手指骨折了,打了石膏,根本没法打球。”陈纯甄伸出了右手,食指处的伤疤依然清晰可见。

  看着队友们热火朝天地训练着,陈纯甄需要通过其他途径宣泄心中的郁闷,当时学校周围有许多台球馆,她便一头扎了进去,“左手还能架着球杆,右手就慢慢地练习推杆。”有一天,陈纯甄在球馆的墙上看到比赛海报,运动员好胜的个性令她跃跃欲试,“我才训练了一个月,球技根本没人家好,没想到最后却赢了。”从此,陈纯甄的人生出现了180度的转折,很快她就成为了台湾一流球手。

  1995年,陈纯甄远赴加拿大求学。“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学好英语,去美国打职业比赛,和最顶尖的球员一争高下。”在加拿大,陈纯甄就读于一家语言学校,晚上则游走于一些台球俱乐部,花5元加币报名参赛,打到次日凌晨,只为赚得70元加币的冠军奖金。正是这股成为职业球员的坚定信念,帮助她熬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很少有选手会像我这样,把自己的全部家当拿出来去比赛,去学英语。”

  终于,陈纯甄在1996年取得WPBA美国女子职业联盟的会员资格,并用两年的时间在职业台球的最高殿堂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原本陈纯甄并未想向娱乐圈发展,然而之后发生的一切就像她当初成为台球选手那样出人意料,“没想过自己会进娱乐圈,也没想过会那么红。”

  人红是非多,陈纯甄坦言自己并不喜欢那种感觉,她更享受如今在上海安逸的生活。“如果可以选择,我宁可不要出名。就像现在这样,开开心心地过日子。”

  赌徒岁月不堪回首 走出困境不忘感恩

  “两年前的那件事,全世界都知道。”对于那次赌债风波,倒是陈纯甄首先打开了话匣子。她说,每一次磨砺都是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沉迷赌球让这位九球宝贝债台高筑,一年的禁赛更是让她的事业跌至谷底。“当时我根本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已还有勇气拿起球杆继续打球。”面对前方灰暗的道路,陈纯甄完全不知道怎么办。选择逃避,与世隔绝,是她唯一能想到的方式。

  那段岁月,陈纯甄不敢开手机,不敢打开电视,不敢翻阅报纸,“新闻连续报了一个半月,原本身上还有一点钱,但投资了一家店又被朋友骗。”一夜之间,陈纯甄失去了金钱,失去了名誉,甚至失去了生活的勇气,“这种情况下,你说我能怎么办。”

  回首那些不堪的往事,陈纯甄的表情显得很平静,“现在来看,这件事对我而言反而是好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这次经历帮我去掉了身边许多不好的朋友。”曾经,陈纯甄爽朗的性格让她在台球界和娱乐圈交友广泛,“以前走在路上,随时随地都能遇到朋友,每一个我都认为是好朋友。”陈纯甄承认,当时自己的想法比较单纯,认为只要玩得来的人,都是自己的好友。

  高中毕业后就过起了独自出外打球、求学的日子,年纪轻轻的陈纯甄难免感到孤单,“朋友对我来讲非常重要,我很需要朋友。”于是,不管朋友的背景如何,不管朋友是否有不良企图,陈纯甄一概将其列为好友范围。然而,事实并非她所想象的那样。

  为了找寻事业的落脚点,陈纯甄辗转香港,之后又去了美国,“因为我的事情,也拖累了不少朋友,那段日子,只要和我有关系的人,就不停地接到各种电话。”渐渐地,她发现,好朋友并非要同富贵,而是要共患难。“那时帮我的人不见得是身边最亲密的朋友,反而是那些原本不太熟悉的人,比如朋友的朋友。”

  “大家都说,只有痛打落水狗,没有雪中送炭。”令陈纯甄欣喜的是,朋友的无私帮助,令她重新看到了人生希望,“很难想象,到了一个地方,那位朋友会帮我安排衣食住行,甚至给我零用钱,只是希望我继续打球。”

  太多的挫折曾经让陈纯甄对所谓的“朋友”都心存芥蒂,但走投无路的她只能选择相信。现在,每逢农历新年,陈纯甄都会去这位朋友家中过年。

  陈纯甄一直相信,上海是她的福地。“前几年,有两三年时间没拿过冠军,一来上海就拿了个冠军。”陈纯甄说她曾在北京居住了五个月,可内心深处的一份情结促使她最终选择了在上海定居。

  仙霞路333号,一栋全新的商务楼还在装修之中。最近几周,陈纯甄几乎每天都会驱车来到这里。这里就是陈纯甄新球馆的所在地,“之前看了两三个地方,最后决定开在这里。新球馆是我人生另一个转折点,这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陈纯甄希望报答曾经帮助过她的人。

  在上海创业 我只许成功

  陈纯甄一直相信,上海是她的福地。

  “前几年,有两三年时间没拿过冠军,一来上海就拿了个冠军。”陈纯甄说她曾在北京居住了五个月,可内心深处的一份情结促使她最终选择了在上海定居。

  “有时候感觉上海和台北很像,而且上海的台球氛围很棒。”生活安定了之后,陈纯甄的脑海里便开始酝酿着在上海开设球馆的计划。

  仙霞路333号,一栋全新的商务楼还在装修之中。最近几周,陈纯甄几乎每天都会驱车来到这里。这里就是陈纯甄新球馆的所在地,“之前看了两三个地方,最后决定开在这里。”开台球馆并非外人看似那般简单,单是租约谈判,陈纯甄与合伙人就耗费了近两个月的时间。

  “现在球馆终于开始装修了,大概到8月份开张。”提到即将开张的新球馆,陈纯甄难掩兴奋之情。为此,她曾专程前往北京考察那里的一流球馆,“听说有个球馆光投资就3000万元,怎么收回成本呢?”陈纯甄坦言,自己的球馆不可能有那么大的投入,但设施绝对称得上一流。

  除了台球区域,球馆还设酒吧,卡拉OK包房。为此,她专门请了一位从美国回来的设计师好友帮忙,希望新球馆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作为球馆的活招牌,陈纯甄不会将自己的巨幅海报作为卖点。“球馆会以我的名字来命名——J.C.Billiards(J.C。为陈纯甄英文名Jennifer Chen的缩写)。”

  此外,球馆内还会专设房间,用来陈列陈纯甄以往所获得的荣誉。

  事实上,这并不是陈纯甄第一次“下海”。

  在台湾,我开过球馆、酒吧、二手名牌店、日本料理,还跟吴宗宪做过服饰代理。”陈纯甄掰着手指头细数自己的经商历史,那时的她多以投资人的方式加入,而这次,她希望球馆的每一个细节都能亲力亲为,包括宣传、财务,甚至是空调设施等事宜,她都从头开始学习,“当球馆真的成功了以后,那种成就感是难以言表的。”

  “新球馆是我人生另一个转折点,这一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陈纯甄希望报答曾经帮助过她的人。

  比起婚姻

  我更想要个孩子

  女人间的话题总绕不开男人,再过一个多月,陈纯甄即将年满34岁,“我已经经历了一个小女生所能梦想的一切。”经历过人生大起大落的她,现在将自己完全投入事业,“经营好球馆,打好比赛,才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女人是水做的,在困难面前变得坚强,在爱情面前却显得柔弱。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面前,我却没有珍惜——当爱情逝去后,许多人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大话西游》中的这句经典对白。

  陈纯甄也不例外。曾经,她也拥有过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以前我有个男朋友在日本,是个成熟、值得依靠的男人。”由于种种原因,陈纯甄与这段缘分擦肩而过。“那时候我年纪小,很爱玩。如果真的要说后悔的话,没能把握住这段恋情最令我后悔的事情。”

  “如果人生能够重来一次,如果当时没有发生别的事情,我也许已经和他结婚,现在都有孩子了。”对于浪漫的爱情,陈纯甄已经失去了的幻想。

  然而,每个女人都会希望像小S那样,拥有成功的事业、疼爱自己的丈夫和可爱的孩子,“哪个女人不想像她(小S)那样呢?”言语中,陈纯甄依然透露着对幸福家庭的渴望,毕竟一叶孤舟漂泊久了,总希望找到避风的港湾。

  “结婚?没有特别向往,如果经济稳定的话,我倒很想要个小孩。如果实在没办法结婚的话,通过科技手段或领养方式,我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目前,她把新球馆当作正在孕育的婴儿,“首先把事业做好,因为靠自己才最重要。”

美女球手陈纯甄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 余晨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陈纯甄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