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台球教练羡慕内地市场 陈纯甄打算在上海开球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9:44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秦东颖    2009-06-14      06版:新闻视点·体育新闻

  要说九球运动,不得不提到台湾。早在20多年前,九球就在台湾流行开了。而最近几年,内地九球运动水平的提高,也与不少台湾高手来当教练分不开。比如潘晓婷的教练曾仲豪就来自台湾。随着九球在内地的普及和发展,不少台湾人都将目光瞄准了内地市场。

  张健文来自台湾,今年40出头,已经打了30年的九球。这次的中国公开赛,他要同时盯着几个弟子:有台湾的、还有黑龙江的。比赛间隙,记者和他聊起了两岸的九球运动。  

  “九球最火的时候,在台湾走三步就有一家球房,全岛起码有4500家球房。打的人多了,这项运动自然发展得也快,还出了不少世界冠军。”张健文帮记者换算了一下,由于竞争激烈,在台湾打九球一般每小时花费只要20至25元人民币,而上海球房平均每小时起码40元。

  看到身边不少同行到内地发展,两年前张健文也来到上海考察,“上海球房的硬件设施非常好,而且接触的不少球手也打得不错。”这让他下定决心,将事业重心从台湾转到内地,“内地是个很大的市场,这里有更多的赞助商。你知道选手光靠打球赢奖金是不够的,还需要赞助商的支持。”现在,他一方面带着几个徒弟,另外已经着手在上海开球房。

  台湾教练究竟有何执教秘诀?张健文说,他的方法是根据每个选手目前的状态,再量身定制训练方法,“打比方,你必须让他们对现在的这一课掌握得足够扎实,才可能继续下一课。” 今年3月,张健文曾短暂指导了潘晓婷10天。他觉得潘晓婷的球已经达到世界顶尖选手水平,只是她应该在心态上再放轻松一点,可以把打球当作艺术,而不要对自己太苛刻。

  据悉,台湾的九球天后陈纯甄最近也在上海开球房,打算传授球技。随着内地和台湾在九球项目上的交流,中国也必将在世界九球运动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