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终拥真正王者之气 为何说不敬军礼的他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2:53  新浪体育
林丹终拥真正王者之气为何说不敬军礼的他更可怕

苏杯 尽在掌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在第11届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第二盘比赛中,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单打双料冠军得主林丹以2-0击败韩国好手朴成奂为中国队再添一分,这场比赛林丹不但展示了全面精湛的高超技术,而且在比赛过程中始终沉着冷静,显示了十足的大将风度,展示了真正的王者之气,成为中国队的一个定海神针。

  稳健十足掌握全场节奏

  林丹在今天的比赛中的总体策略是用全面的技术和稳健的拉吊控制朴成奂,找到机会再进行快速突击进攻,这也避免了体力的过度消耗,整场比赛他虽然节奏不快,但仍然能够依靠出色的手上功夫掌控整个比赛。

  韩国选手朴成奂第一局同样打的小心翼翼,这与他过去的失败经验是有关系的,在去年的汤杯比赛中,朴成奂开局就猛打猛冲,虽然一度领先但体力消耗的很快,结果在体力下降以后被林丹轻易击败。本场比赛他也尽管与林丹打多拍,企图靠耐心致胜。但林丹的拉吊和放网结合突击的战术也相当奏效,尤其是林丹在网前争夺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多次靠高质量的放网得分,朴成奂被前后调动,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林丹伺机突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第二局双方都是耐心拉吊,林丹也出现了比较多的失误,尤其是放网的失误比较多,结果导致双方比分始终胶着,但在打成17平以后林丹突然加快了速度连续突击得手,令对方难以适应,最终赢下了比赛。

  从整场比赛来看林丹虽然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进攻快速凌厉的特长,但在放网和拉吊上显示了十足的技术功底,这说明他靠的不仅仅是能力和速度,还有细腻的手上功夫。

  沉着冷静显大将风度

  林丹以往对朴成奂的战绩并非是压倒性的优势,在去年汤杯前他对朴成奂是2胜3负处于下风,但在汤杯比赛中击败朴成奂以后又在奥运会比赛中淘汰了朴成奂,使得他找到了对付对手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办法,那就是不轻易发力、稳健耐心掌握比赛节奏,事实证明这一策略是有效的。

  林丹在本次苏杯全部五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他在比赛中始终沉着冷静,不急不躁,即使在对印尼选手桑托索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也没有慌乱,最终还是靠耐心和能力上的优势击败了对手。

  在对李宗伟的比赛中也曾出现过一次裁判的误判,过去林丹有可能会出现情绪波动,但拿到奥运会冠军的林丹心态较过去明显成熟许多,他的心态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始终平稳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显示了十足的王者之气,最终摘掉了“团体赛遇李宗伟必败”的帽子。

  在今天赢下朴成奂以后,林丹并没有拿出以往惯用的敬军礼的庆祝举动,不象过去那样激情四溢,但沉稳冷静的林丹却比过去更加强大和可怕,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幸事。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