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全胜纪录亮苏杯无敌组合 他们做到林丹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23:30  新浪体育
恐怖全胜纪录亮苏杯无敌组合他们做到林丹所不能

风云组合连创辉煌

  新浪体育讯 2比1,蔡赟/傅海峰顶住了韩国队最后一波的反扑,帮助中国队保住了2009年苏迪曼杯一场不失的金身。也捍卫了自己三届苏杯全胜的惊人纪录,这个成绩连林丹也没能达到,昔日软肋已成国羽冠军守护神。

  男双一直中国羽毛球队的一个软肋,前三届苏迪曼杯中国队始终无缘决赛,男双成为必丢一分,随着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李永波和田秉毅获得铜牌后挂拍,中国男双彻底跌入谷底,一直未能在大赛中取得理想成绩。即便是1995年之后的苏迪曼杯四连冠,男双也没有打出翻身战,在汤姆斯杯中更是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

  这一切,随着蔡赟/傅海峰组合横空出世而改变,他们让中国男双重回世界之巅,更为中国队重夺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在苏迪曼杯中,除了2007年半决赛和半决赛、2005年半决赛因为中国队提前3比0取胜,没有出场外,风云组合保持了惊人的三届12场比赛连胜纪录。其他场次无论对手是二流组合,还是像印尼队西吉特/陈甲亮、马来西亚队古健杰/陈文宏,乃至今天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这种各类单项赛中曾经击败过自己的世界超一流组合,蔡赟傅海峰都凭借澎湃的求胜欲,过人的斗志笑到了最后。

  中国羽毛球队的苏迪曼杯三连冠,蔡赟/傅海峰的出场次数仅次于林丹,但是他们全战全胜的战绩连林丹也没能达成,林丹在上届的小组赛中败在了李宗伟的拍下。

  在单项赛方面,蔡赟/傅海峰也一直保持着世界一流状态,2006年帮助中国队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在08奥运会男子双打金牌争夺战中,也只是1-2惜负于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获得了银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男子双打比赛中获得的最好的成绩。在今年的全英羽球赛上,中国队创造了1947年二战结束后重新举办开始第一次出现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全部五冠的局面,男双成绩更是喜人,蔡赟傅海峰帮助中国队第五次获男双冠军。

  蔡赟/傅海峰的强大为中国羽毛球队称霸世界增添了一个重重的砝码。但是,也应清醒地看到,中国男双现在依然只依靠蔡赟/傅海峰这一对组合打天下。中国男双在蔡赟/傅海峰后还要培养有竞争力的组合。同时,印尼、韩国、丹麦、马来西亚等传统男双强国均拥有数对男双高手,中国男双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人才群,这样能具备与列强完全抗衡的实力。蔡赟/傅海峰也要继续努力,他们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男双也需要在世界正式大赛证明自己,毕竟,奥运会男双金牌还是零纪录。

  (匡瑞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风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