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困难再多也要夺冠 国羽还未达到无敌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0:09  新浪体育
李永波:困难再多也要夺冠国羽还未达到无敌境界

李永波高举金杯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广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历史上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我们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队员们的发挥都很完美。韩国队非常优秀,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混双和男双的比赛都非常接近,只是我们把握机会方面做得不错,并且能在困难时顶住压力。光从技术上分析的话,没有高低之分。”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赛后如是说。

  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完胜,第一盘混双的获胜是关键。郑波/于洋这对“奇兵”将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拉下了马,为中国队的这场大胜开了个好头。不过,总教练李永波却认为,队员的发挥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好:“没能把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只发挥了六、七成吧!我们这届混双的实力是非常强的。”

  郑波、于洋之前并没有组对参加过正式比赛,但教练组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做出如此大的人员调整,显然不是心血来潮之举。“混双我们是做了充分的研究之后做出的决定。他们这对的整体技战术水平会比其他组合更高,赢李龙大他们的胜算更大,”李永波解释道,“只要兼项,男双一般是放第三场,只要混双拿下来,我们就有可能赢3比0。这也是对规则充分的理解和利用。”

  五场全胜、不失一盘,国羽在夺冠之路上的势不可挡也显示了傲人的实力。“其实我们的对手很多,不论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都是强队,只是我们发挥得好。不管是我个人还是团队来讲,主场作战压力是很大的。困难很多,但冠军一定要拿。”李永波说,“队员发挥应该是比在其他国家比赛更理想,要感谢球迷在场地给我们鼓舞士气,希望苏杯能够留在中国的时间更长一点。”

  此外,李永波还特地称赞了张军等年轻教练的表现。“他们非常优秀,也很敬业,有着丰富的场上比赛的经验。他们都是刚刚退役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走上这个岗位也都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员,”李永波说,“虽说目前还缺少一些经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每一个肯定都会非常的成功。”

  (邓菲菲、何霞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