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目标伦敦渴望做最佳 如可以愿回奥运夺冠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0:53  新浪体育
林丹:目标伦敦渴望做最佳如可以愿回奥运夺冠前

计划之内的金杯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晚的广州体育馆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胜利、欢呼声属于第七次勇夺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的中国队!五次上场均获得胜利的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无疑成为了国羽问鼎苏杯的“定海神针”。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教练李永波对功臣林丹赞誉有加;林丹也真挚地感谢队伍的信任,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畅想。

  “在我的规划中,本届苏杯和之前的全英公开赛是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夺冠,为了这个目标我始终与陈金、鲍春来队友们刻苦地训练着。我非常珍惜队伍对我的信任,内心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在每场比赛都能够胜球。很开心在本届苏杯上我的目标实现了。”首先,林丹对自己的五次亮相进行了简单的点评,至于共同入选男单阵容却未能上场的其他三名队友陈金、鲍春来和谌龙时,林丹谦虚表示只是赛前自己的训练状态要稍好一些,“如果是他们上场我觉得结果一定是一样的。”

  谈到林丹独挑男单大梁、并一盘未失的优异表现时,总教练李永波赞誉有加。“林丹在这次比赛的发挥是非常优秀的,如果在半决赛对阵马来西亚队他不能赢下李宗伟的话,可能比赛的过程会更复杂些。林丹是非常有天赋、不可多得的好运动员,我非常爱护他!也许有人想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但他总是在中国队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总是能给我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至于林丹在对阵印尼选手西蒙时曾出现丢一局这样的小起伏时,李永波更是幽默地表示这也为比赛更添了戏剧性,“也许会丢分给记者多一些报道的素材,但关键的时候林丹是不会输的。”

  随着本届苏杯中国羽毛队第七次高捧苏杯,林丹的世界冠军纪录簿上又再添了一笔。问到林丹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是,他向媒体们敞开了心扉,“刚练羽毛球的时候我的梦想是进入专业队,进入专业队后希望能够入选国家队,随后又梦想着能让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后来我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首轮出局,也有2006年亚运会男单决赛的失利,还有2008年夺取北京奥运会的冠军……现在我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状态和心态来面对它。”

  林丹继续说道,“对我来说,能够生活在强大的中国羽毛队是非常幸运的事情,为我追求自己的理想提供了保障。在未来的四道五年的职业生涯里,我会不停地挑战自己,与李宗伟,朴成奂,盖德等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们一起享受比赛的乐趣,希望我能够做到最好。我不能永远戴着奥运会的光环,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够让‘林丹’回到08年之前的‘林丹’继续认真地训练下去。”

  (何霞、邓菲菲 发自广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