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体坛解读威云婚礼:争议炒婚 难掩浪漫朴素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0:45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邹浩

  解读

  收获金牌,还要收获爱情。奥运年,明星们纷纷贴起了“红双喜”。11月6日上午,当“云中漫步”号热气球在天涯海角著名的爱情石旁升起时,2008体坛最盛大的婚礼就此拉开序幕。鲁豫主持婚礼、体操“梦之队”齐聚、碧海蓝天作证……事实证明,杨威是最具人气的奥运冠军,杨云是最幸福的新娘。

  回首2008年国内体坛,最成功的奥运冠军非杨威莫属,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获得男团和个人全能两枚沉甸甸的金牌;最具争议的奥运冠军同样也无人出杨威之右,因为在天涯海角与杨云的浪漫婚礼,让他陷入“炒婚”的质疑声中,奥运冠军的形象有所折损。

  在2008年国内接连遭遇雪灾和地震的背景下,在部分网络媒体断章取义的恶意炒作下,网友们对威云大婚的质疑主要集中在“奢华婚纱”、“豪华婚房”及宏大的排场上。

  事实上,威云婚礼中所有“奢华”的成分全部来自于赞助商——杨云所穿的“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黄金婚纱”由杨威的“粉丝”、日本设计师桂由美提供,不论之前是否有人知道桂由美的名字,但经杨云一穿之后,其在中国的名气显然会大增;威云共度新婚之夜的洞房由一家新开的五星级酒店免费提供,该酒店的经理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击败竞争对手请来奥运冠军,是为日后的生意盘算;而威云举办浪漫婚礼的外景地——天涯海角景区则更具投资眼光,因为威云的婚礼为“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拉开了序幕,活动的影响力会因明星效应而放大到极致……

  尽管如此,威云大婚的组织方也有安排不妥之处。比如,婚礼之前传言将到场的刘翔郭晶晶、张学友等大牌明星一个都没来,联想到杨威曾表示自己的婚礼只是中国体操队的大聚会,组织方无疑有忽悠赞助商和媒体之嫌,这也成为“炒婚”说法的主要来源。

  而不论出现何种负面新闻,这一切都将被算到威云——主要是杨威身上。

  当然,这些不太和谐的因素都无法掩盖威云大婚浪漫、甜蜜的朴素主题。当你在现场看到杨云乘坐热气球从天而降、杨威借绳索攀上求婚时,这样的策划并不比任何一部韩剧逊色;当你在婚礼上看到杨云喜极而泣、杨威憨憨地傻笑、双方的老人安慰满足之情时,这样的场面与我们经历的普通人的婚礼并无任何不同。

  更何况,杨威经历了23年的苦练才有今日之成就,威云经历了8年的考验才最终走进幸福的殿堂,并不似“暴发户”大款的一掷千金或政府官员用纳税人的钱大操大办。除了祝他们甜蜜幸福外,我们没有理由过多地指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