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文化与和谐世界高峰论坛 对北京奥运进行思想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09: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12月29日至30日,旨在认真梳理、深入探讨、全面继承与持续发展北京奥运会奥运精神和相关非物质遗产的“体育文化与和谐世界”高峰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该论坛是文化部“相约北京——2008重大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旨在对第29届奥运会做一次思想盘点的同时,以期通过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和“全面发展的体育观”,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的本次论坛汇集国内研究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现代体育传播、奥林匹克运动等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和学者,集中探讨中国古代体育的挖掘与整理对现代社会经济文化的影响、传统体育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东西方传统体育文化比较研究,并由此深入研讨第29届奥运会文化遗产、体育文化与和谐世界的关系。并最终通过诠释体育文化对现代人生活方式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对现代体育相互之间产生的影响,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论坛的筹备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文化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