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新华社08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 北京奥运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9:45  新华社
图文-新华社08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北京奥运会举行



    (体育-回望2008)(5)新华社评出2008年国际体育十大新闻

  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行

    第29届奥运会于8月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奥运会,在比赛中共有38项世界纪录和85项奥运会纪录被刷新,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奥运会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东道主中国为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了巨大努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用“无与伦比”来评价本届奥运会。2008年北京残奥会于9月6日至17日举行,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残奥会,在比赛中共有279项残疾人世界纪录和339项残奥会纪录被刷新。

  左图为2008年9月6日,火炬手侯斌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准备点燃主火炬。

  右图为2008年8月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焰火表演。

  新华社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图文专栏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