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版体坛奥斯卡之最佳史诗片: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31  大河报

  引言——

  08体坛精彩纷呈,有完美的演出、有搞笑的言论、有荒诞的结局、有激烈的冲突……用一个俗而准确的词形容,叫做“好戏连台”。既然是连台的好戏,那么岁末总结盘点之时,我们用电影大片来串联全年大事,也不算很不靠谱的事,给它一个娱乐化体育的形式,就是“体坛奥斯卡大奖”。

  呵呵,一定有人笑了,什么大奖啊,山寨版吧?没错,就是山寨版,山寨怎么啦,有牛人说了,山寨文化最少有三个优点:1.创新意识;2.娱乐精神;3.平民情怀。作为一个创办了13年多的都市报,我们搞一点山寨版,和广大老百姓读者那是相当的贴近啊。至于那些所谓严谨、专业的体育新闻年度总结,还是托付给我们敬爱的CCTV吧。

  “现在让我们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V,……感谢经纪人……”

  噢,打住、打住,对不起,先生,时间到了,现在让我们一起进入山寨版08体坛奥斯卡颁奖典礼吧——

  获奖者:北京奥运会

  获奖理由:2008年,奥运年,中国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最大的“大事件”。

  2008年8月24日,北京,绚烂的夜,雄伟的“鸟巢”上方,熊熊燃烧了16天的奥运圣火缓缓熄灭。这是令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无法忘怀的时刻。充满生机与活力、传递激情与梦想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以空前宏大的规模、精彩纷呈的竞技,定格在人类奥运史册上。中华儿女可以自豪地宣告:我们没有辜负国际社会、国际奥委会的信任与重托,奥林匹克选择中国、选择北京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获奖镜头回放:

  204个国家和地区,1万多名运动员,45亿观众,北京奥运会成为有史以来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也是奥运会历史上转播规模最大的一次。“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致辞中这样评价本届奥运赛。回眸北京奥运,中国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实现了自己的承诺!

  伴随着奥运会最后一天张小平在拳击台上的胜利,为中国代表团带来了第51枚金牌,中国代表团也在历史上第一次站到了奥运金牌榜的最顶端。

  北京奥运不仅使东道主获得了巨大的丰收,还上演了一幕幕赛场传奇。8月16日晚,牙买加“巨人”博尔特在男子百米决赛中,不可思议地跑出了9秒69的成绩,这一令人窒息的数字,将人类“终极速度”9秒72的世界纪录,远远甩在身后。许多人发出了惊呼,人类到底能跑多快?而神话远没有结束。

  8月17日,美国人菲尔普斯收获了自己的第8枚北京奥运会金牌,打破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一届拿7块金牌的纪录,同时他也创造了一人累计夺得14块奥运会金牌的纪录。

  这是一届创造奇迹、超越梦想的奥运会。记者王小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