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四大悬念待破解:国家队新主帅何时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周末,2008-2009安踏全国女排联赛A组下半程比赛将全面打响。预测下半程联赛,必将如同前九轮一样争夺激烈,而各队为了完成任务和目标也将在下半程不断发力。此外在下半程联赛的赛场边,我们也许就将看到未来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的身影。未来的两个半月中,全国女排联赛将留给我们四大悬念一一破解。

  悬念一:天津上海能否会师决赛?

  根据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规程,获得A组前两名的队直接进入决赛。半程之后,目前天津队和上海队同为8胜1负,并以小分差异分列A组一、二名。虽然与三、四位的江苏队和八一队只有1至2个胜场的差距,但从上半程天津队和上海队所表现出的稳定性看,两队在下半程联赛始终保持领先并最终会师决赛的可能性不小。

  从两队自身出发,天津队虽然阵容更加年轻化,但对于关键比赛的把握能力仍然胜过其他各队。对于上海队来说,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重蹈上赛季的覆辙,避免在联赛收官阶段输给不该输的对手。保持稳定仍然是津、沪两队的第一要素。

  悬念二:八一能否九连胜?

  在引进了南京部队的三名强力内援之后,八一队目前仅从阵容的完整以及队员的个人能力来看,已经超过天津、上海和江苏三强,但与天津和上海分别有2个胜场差距的八一队在前四强中进入决赛的难度无疑是最大的。虽然从理论上看,天津、上海和江苏仍然存在输球的可能性,但对于八一队来说,如果希望能够最终进入决赛,就不能寄希望于竞争对手犯错误,这就要求八一队在下半程九轮联赛中争取全胜,才能够相对具备争夺决赛权的主动性。

  在第十轮艰难战胜北京队后,八一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非技术层面那么简单,队员的磨合、人员的配备以及老帅林榆廷回归之后有可能给八一队带来的变化等因素都需要综合考量。总而言之,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对于决赛资格的争夺无疑是近几年最为激烈的一次,能否把握住机会,还要看八一队自身的努力。

  悬念三:北京能否保组?

  虽然下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实行何种赛制目前还不清楚,但北京队在本赛季的目标仍然是保组——避免成为A组的倒数后两名。

  目前北京队的战绩为1胜8负,仅战胜了同为升班马的河北队。然而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之后,北京队已经在联赛中段表现出一定的提高,在引入两名河南内援霍萱和王婷之后,北京队在主攻位置上的短板得到不错的弥补。而在与八一队一战中,曾经入选国少队的小将曾春蕾也终于爆发。不过目前副攻王婷似乎仍然没有能够与北京队二传韩旭磨合好,薛明的表现也有所起伏,这些都使得北京队原本发挥比较出色的副攻线反而作用有所减弱,这必须是北京队教练组在未来的训练中需要很好解决的一个问题。

  虽然北京队仍然暂处A组第九名,但从北京队目前的状态来看,如果能够解决好内援和队伍的磨合问题并坚定全队信心的话,下半程北京队仍然具备在比赛中战胜一些中游球队的机会,而如果北京队能够顺利实现保组任务的话,对于并不火爆的北京球市无疑也是一个不错的促进。

  悬念四:中国女排新主帅何时亮相?

  由于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领导班子的一些工作还未最终确定,所以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的人选也迟迟没有产生。

  从联赛之前排管中心给出的时间表来看,新主帅应该在明年春节前后就能确定,而且考虑到必须要给新主帅一些时间通过联赛观察队员,所以在下半程第十六轮之后,新主帅就有可能会出现在联赛的场边。

  无论未来中国女排主帅是谁,本届联赛中大批表现出色的年轻队员必将进入到未来新一届中国女排队伍中去,本届联赛也将肩负起为新一届中国女排培养新人的重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