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场巾帼显神威 女子48公斤级新纪录瞬间作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5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马剑)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今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展开第二天的争夺,女选手的表现格外抢眼,女子三个级别的世界纪录都被打破,有些选手还接连打破自己刚刚创造的新纪录。

  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首先开始,尼日利亚选手露西·奥格丘库埃吉克一上来便直奔世界纪录。三盏白灯亮起,新的世界纪录诞生——125公斤的重量,比原世界纪录高出了7公斤。第二次试举,奥格丘库埃吉克将成绩提高到130公斤,刚刚创造的新纪录瞬间就被她自己轻松打破。但她似乎没有止步的意思,第三次试举,一下将杠铃加到了137.5公斤,虽然挑战没有成功,不过前面两次试举的出色表现已经让她提前以130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下午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比赛中,墨西哥选手阿马利娅·佩雷斯以128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残奥会纪录。

  在女子56公斤级比赛中,埃及选手法蒂玛·奥马尔·奥马尔的表现和尼日利亚选手露西如出一辙。在第二次试举时,奥马尔选择了131公斤的重量。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她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打破了残奥会纪录。第三次试举,奥马尔把重量增加到了135公斤,随着裁判三盏白灯亮起,她又将残奥会的纪录提高了4公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的观众再一次被女运动员挑战自我的精神所折服。

  在最后进行的男子52公斤级比赛中,实力强大的中国选手吴国境毫无悬念地以175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