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频破奏生命赞歌 残奥赛场拼搏互助谱友爱之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刘小明、陈晨曦)残奥会各项比赛已经进行了4天,产生了170多枚金牌,近500名残疾人体育健儿胸前佩戴上了奖牌。人们深深地被残奥会每一场比赛、每一位拼搏者奏响的生命赞歌和友爱之曲感动着、激励着。

  今天残奥会乒乓球比赛率先展开女子项目的5项决赛,中国队刘静在女单1—2级比赛中摘得第一枚金牌。接着,中国队李倩和周影也先后夺金。女单5级决赛中国老将任桂香3∶0战胜队友成功卫冕。波兰队“乒坛维纳斯”纳塔莉娅在今晚的最后一场决赛中,以3∶0战胜中国队范蕾,卫冕女单10级冠军。

  北京射击馆今天产生两枚金牌。瑞典神枪手乔纳斯·雅格布森在SH1级男子50米运动步枪三种姿势的比赛中,再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得了在北京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举重比赛今天不仅决出4枚金牌,而且堪称“破纪录日”。在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比赛中,选手们共6次打破残奥会纪录、3次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46岁老将吴国境获得男子52公斤级金牌。

  游泳比赛10日共产生了12枚金牌。9项世界纪录被打破。中国选手何军权今天参加了50米蝶泳S5级比赛,收获了一枚铜牌。在“水立方”里,缺少双臂的何军权带给所有观众的是震撼,赢得的是尊敬。

  田径赛场今天又决出了17枚金牌。中国队不但勇夺三金,获得金牌的三名运动员还先后七次打破了世界纪录。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