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位残奥冠军平亚丽:我比许海峰夺金还早1个月(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3:01  新浪体育

  解说:2007年,为鼓励残疾人创业,中央电视台举办了一次《点亮星空》残疾人创业慈善晚会,在全国范围甄选残疾人创业项目,获胜者最高可以获得200万元的创业基金扶持。平亚丽也带着她的盲人连锁按摩院项目参加了竞赛,并与另外五名创业选手一同参加最终的决赛,这一次平亚丽做了精心的准备。

  平亚丽:这个200万对我来说,可能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机,当时我分析了所有参赛的选手,本来是我给人家托底的,但是那一天,所有比赛人的选手都比我素质更高,文化水平也高,但是他们都是男同志,第一,只有我惟一的一位女同志打进去比赛了,然后我还打情感这张牌。

  杨澜:你还算计过了?

  平亚丽:算计过了,打情感这张牌,当时要求我们六个选手可以带嘉宾,我当时就想到了许海峰,因为在这些年来,许海峰一直鼓励我,

  平亚丽:他说这样吧,平亚丽,我愿意给你捧场,如果你能拿到这笔基金,就视同你也接到了一个慈善的任务,就像你接到了参加奥运会的任务。国家花钱让你去了,你不可能混着就回来,这是第一。第二,盲人保健按摩在社会上已经有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人家大家都了解,第三,我也有良好的社会声誉,还有一个就是说,那天阴错阳差的出了这么一个事,我儿子上午给我打电话说,妈,我已经被联合大学,北京联大录取,钢琴调律,当时我就坐在沙发上,我说冯博呀,我再也不用像你姥姥那样,死都不瞑目了,我不用着这急了,我太高兴了。

  杨澜:所以那天晚上参加这个决赛,你应该说心情很轻松了?

  平亚丽:特别轻松。

  杨澜:我们看到那天的节目,看到最后一些知名的企业家和社会人士在给各个竞选者打分的时候,相反你的情感分并不是最高的。而是他们对你的能力的分却给的很高。

  平亚丽:你知道还有一个,就是运动员,运动员有坚强的心理素质。他们那些人是400名观众和专家一考评他们,还有这些摄像机的镜头,他就慌了,我是目空一切呀,我看不见呀,我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呀,我胆大,再有一个,当时这么想,我要是得了最后一名,我可以宣传我的企业,我也没白来,我要是得了第一名呢,那我就好好经营我的企业,总之我都没白来,我怕谁呀?

  解说:竞赛中,平亚丽凭借自身的能力最终获得远东基金会200万的项目投资,二次创业的成功终于使平亚丽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杨澜:经营方面,谈谈你这200万怎么花?

  平亚丽:200万打算改变40个残疾人的生存,让这40个盲人的妈妈不再像我妈似的着死不瞑目的急。

  平亚丽:其实残疾人有他特殊的心理状态,最好的康复办法就是让他就业。

  杨澜:接触社会。

  平亚丽:原来在我没有创业的时候,一到秋天的时候,我儿子睡觉睡的忽忽的,松树在我们家门前,还有月光,我就会想到死亡。

  杨澜:今天在到这一年四季,特别是到秋天和冬天的时候,心里还会有这种灰冷的感觉吗?

  平亚丽:现在春天我会做计划,秋天我会做总结,甚至我有一次发高烧了,躺在床上的时候,想,今天挺好,难得我能躺在床上,我想想我还有什么事没干,突然想起一支股票没抛,我的妈呀,我这支股票到什么程度了?我都不知道,幸亏我没抛,那时候我发烧那天,它涨得正高,我抛了。

  杨澜:所以连发烧都不闲着。

  平亚丽:对。我觉得都可以,而且任何的时候,人生在你最低谷的时候,千万,第一别认输,第二你好好琢磨琢磨,你身上还有什么资源可以开发出来,你就把它开发出来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