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位残奥冠军平亚丽:我比许海峰夺金还早1个月(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3:01  新浪体育

  平亚丽:但是所有的人不认为我没有钱,因为我是奥运冠军,甚至税务局还找过我,我问他,你为什么把我列在高收入人群里?因为你是奥运冠军。可是我跟所有的人说,奥运冠军奖了300元,这一段媒体全部给切掉了,因为不能说,这就导致了我特别的痛苦,1997年的时候,我们北京市申请低保,我百分之百够条件,我提取的时候,人家想都没想就给我驳回了,连表都没让我填,理由是你是奥运冠军,我们设定你有钱。

  杨澜:你当初离婚的时候,以你这样一个经济条件和孩子的残疾,你的残疾来说,法院怎么会把孩子判给你的,是你要求法院这么做的吗?

  平亚丽:因为我觉得我是残疾人,我儿子又是残疾人,我轻车熟路吧,我会知道走哪些路,近路,让他给他一个保障性的培养。

  杨澜:所以那时候是你向法院要求,这个孩子的抚养权归你?

  平亚丽:对。

  杨澜:后悔过吗?

  平亚丽:从来不后悔。

  杨澜:如果归他爸爸的话,你可能减轻一些负担?

  平亚丽:那我负担更大了,因为他不在我身边,那我也不知道吃的饱不饱,或者说他穿暖了没有,那个牵挂比你在旁边劳动,你更难受。你说是不是?

  杨澜:好像你妈妈走的时候就很难。

  平亚丽:因为我妈妈走的时候就是,我妈已经昏迷了一天了,当我爸把我叫到床前拍的时候,告诉他说,小三来的时候,我妈人生中所能做到,还能表现的,就是她用尽人生中最后一口气把眼睁得特大,就这么咽的气,那打击太大了。我不想是,我不想要是那么着,我跟我儿子先死,省的我死的时候,闭不上眼睛。

  解说:1999年春节前,兜里只剩50元的平亚丽领到了300元救济金,这个数字让她倍感尴尬。

  杨澜:那300块钱你拿到手里的时候是什么感受?

  平亚丽:就想哭,领完这奖以后,还把那300块钱摊开给我,人家记者拍了照以后,我这恶心的。我就想我原来第一个300块钱,不多,好歹也是奖金。好歹我可以用这300块钱请我的同事和我的教练吃饭,因为它和我的荣誉连在一起。后来这300块钱,我就觉得,我必须要自己去创业。

  杨澜:最困难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一个信念让你坚持下去,觉得我不能够在这儿放弃?

  平亚丽:就是我儿子看我领完救济金的那兴奋劲。他毕竟是小孩。

  杨澜:他那时候多大?

  平亚丽:他10岁,他说妈妈你有钱了,给我炖一锅肉吧。这一句话给我吓坏了,我想着他也会领救济金的,那时候可能他连媳妇都讨不上了。这是我一个最着急的。

  杨澜:有这样一个孩子,是让你更加坚强了,还是让你更脆弱了?

  平亚丽:给我逼到绝路上去了,只是那个时候把我逼到那儿。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