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位残奥冠军平亚丽:我比许海峰夺金还早1个月(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23:01  新浪体育

  解说:为了儿子,平亚丽东拼西凑借钱在自己家中开了一个盲人按摩院,开始用自己学过的按摩手艺自谋生路,这种家庭作坊式的经营一直到2002年。这时,一个新的机会展现在平亚丽面前,在一次电视公益比赛中,平亚丽赢取了8万元的奖金,并以此开办了第二家按摩院。但是由于不懂经营管理,这次盲目的创业很快就以亏损4万的结果而惨淡收场。

  杨澜:第一次创业的失败,给你带来了什么样的经验和教训?

  平亚丽:第一次输了以后,我当时就想。

  杨澜:怎么输的,怎么亏的?这钱?

  平亚丽:怎么亏,就是输完了还都不知道怎么输的呢?亏了以后,我把所有的4万块钱设备拿回家来,你知道多堵心呀,它按摩床不是说像金银首饰你塞里头就行了。

  杨澜:好大的。

  平亚丽:我进我们家都是跨栏。

  杨澜:到处都是按摩床。

  平亚丽:我这堵心,晚上我就坐在,但是我没哭过,我坐在那儿我就想,我到底亏哪了?后来第二天我就想,什么模范人物,我就是一普通的人物,我说不行,我得给理事长打电话,我说我就属于那想发展的残疾人,但是现在我不知道发展,因为我不懂管理,我说您能给我们上课吗?过了有这么三礼拜,市残联通知我,准备办一期SYB下岗当老板创造我的企业的一个培训班,我就去了,经过这个学习以后,我终于明白,我怎么输的,我没进行市场调研,我就知道我的朋友那儿有三间房,我就在那儿支个摊。

  杨澜:过去有点随遇而安了?有什么条件咱就开就行了,现在知道要先去,要踩踩点,要知道周围社区的环境是怎么样?还得考虑考虑劳动力成本啊?

  平亚丽:对,开始预算,因为我要算帐了,以前我最不爱算帐,因为我数学不好,后来当我学完了以后,我们正好有一个朋友,说让我在颐源居小区内开一个盲人按摩店,这块别掐,我当时就用我学到的4P原则就套公式,这一套公式,我发现4个公式,我基本符合,第一,那里有市场,第二物业的支持给我创造了良好的创业活动,第三价格,第四就是管理,那价格我应该知道的,是吧?我处在一个中等偏下的,因为我们做的是社区的生意,大家还都是街坊邻居。这次创业我就开始成功了。

  杨澜:第一个月挣钱了?

  平亚丽:支上摊就挣钱了,打了一窝子就钓上鱼了,我这一辈子,我给你说吧,我觉得天上掉馅饼都没砸着我,这回砸着我了。

  杨澜:能给我们说说第一月赚了多少钱吗?

  平亚丽:第一个月的话,因为是我跟物业的合作,我觉得我应该有3000块钱。

  杨澜:揣在兜里,是不是觉得走路都觉得生风?

  平亚丽:我过去是随遇而安,今天我要经营我的人生,那么我最聪明的就是我那时候我终于想明白了,我不是冠军就业,我是母亲就业,为了儿子的学费,为了给儿子能娶上儿媳妇,我得奔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残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