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优秀的王励勤再接重任 豪言奥运夺男团男单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王励勤3比0横扫韩国队的第三单打朱世赫,中国男队也以3比0的同样比分战胜韩国队,夺得了第49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男团冠军。这已经是中国男队第16次捧起斯韦斯林杯了,颁奖台上,王励勤笑得如此灿烂,他的喜悦显然不单单来自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就在今天早上,中国乒协宣布了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上面男子运动员一栏填的就是王励勤的名字,换言之,王励勤在又一次享受世乒赛团体冠军的同时,又悄然搭上了通往北京奥运会的直通车。

    视频回顾-男乒三剑客夺冠之路 刘国梁称王皓创奇迹

  “我今天才刚刚知道这个消息。毕竟这次来广州,我们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团体赛,所以队里并没有事先跟我们说,怕影响我们在比赛中的表现。”王励勤说的确实是实话,尽管中国队在来广州前已提交了一份预选赛的名单,但是直到报名日期截止前,教练组手中依旧掌握着修改的权力,主教练刘国梁也明确地表示,将根据队员们在本届世乒赛中的表现做出最终的决定。“从排名来说,参加预选赛的人也应该是王励勤。最终我们定下来,还是出于对王励勤的信任。考虑到他近几年大赛成绩还是男队中最好的,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所以我们觉得应该由他担当起这个任务。”主教练刘国梁也给出了做出这种选择的解释。

  2004年的雅典之旅给王励勤留下了很多的遗憾,四年中他可谓卯足了劲,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干一场。不知道是因为刚刚夺冠的喜悦情绪尚未完全散去,还是因为提起奥运会心情立马变得激动,当笔者同时问王励勤对参加预选赛的感想以及刘国梁指导在本场比赛当中什么时候最紧张时,率先拿过话筒的王励勤却自觉地开始回答起第二个问题来:“我今天最紧张的应该是上场前,适应性训练的时候……”旁边的刘指导忍不住戳了戳他,说:“这个问题是问我的,问我的。”在场的记者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王励勤的脸一下子红了,也忍不住露出了羞涩的笑容。此情此景,比起去年他状态低迷的时候对记者躲避犹不及的场面,不知强上多少倍!

  “其实对于参加预选赛我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因为按照正常排名来说应该是这样的,不管是这次的世界锦标赛还是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对自己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因为奥运会开始之前,这种大型比赛越来越少了,自己又刚练了一些技术战术,还是希望通过比赛练习一下,”王励勤表现得非常平静,“奥运会的目标对于我来说应该说只有一个:首先要捍卫中国乒乓球队的男团冠军,其次就是我个人渴望已久的,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

  刚刚结束世乒赛的鏖战,明日王励勤就将在主教练刘国梁的带领下前往香港,备战3月6日正式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而结束4天的预选赛征程后,王励勤只能返回北京调整一天,便又要随队前往中东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不管是对他的体力还是精力都是极大的考验。“预选赛的对手肯定不是世界上最强的,但是这次比赛的性质肯定是很重的,我们都已经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王励勤这次比较辛苦,别的队员都可以调整几天,他明天就要去香港。其实对王励勤来说,他的奥运会征程从6日就已经开始了,只不过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预选赛,第二阶段是正式比赛,他还必须先通过预选赛获得参加正赛的资格,对他来说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考验。”

  (邓菲菲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