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王楠征战奥运预选赛 中心:老将出马最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谷正中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宣布:王励勤和王楠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

  刘凤岩称,教练组经过慎重考虑和仔细研究,根据王励勤和王楠近一年多来在世界大赛、国际比赛中的表现和成绩,以及大赛经验等综合因素,最后作出这个决定,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批准。他还解释:“这个名单的拟定,我们是很慎重的。因为这个事情很重大、任务也很艰巨,所以我们把最有把握、让大家最放心的选手去打这个比赛。放到最后才公布,也是想通过这次世乒赛再检验一下队员的状态。”

  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将于3月6日至9日举行,王励勤的主要对手包括中国香港张钰、中国台北蒋彭龙、日本水谷隼;王楠的主要对手包括韩国唐娜、日本福冈川菜、朝鲜金美英和金仲。在世乒赛小组赛第二轮,王楠曾败在金仲拍下。资格赛将以循环制进行分组预赛,晋级第二阶段后以淘汰制决定最后名次。

  中国队已于1月7日向国际乒联提交了两个“直通奥运”名单,但在6月的报名截止日前还可以更换。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曾透露,按世界排名,郭跃和张怡宁将成为奥运选手。从世乒赛淘汰赛阶段的出战名单看,男队很可能为马琳和王皓。

  中国男队主帅刘国梁解释:“预选赛从排名来说应是王励勤,当然教练可以换。为什么不换?还是对王励勤的信任。”他表示,考虑到王励勤近几年大赛成绩是男队最好的,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应该担当这个任务。

  不过,刘国梁也无奈地表示,这次世乒赛后,别的队员可以调整几天,“但王励勤比较辛苦,第二天我就要带他去香港准备奥运会预选赛”。

  昨晚赛后才得知消息的王励勤说:“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好机会,最近练了一些新东西,刚好可以在比赛中演练一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