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三人出炉:王励勤渴望男单金牌 王楠期待圆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55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3月2日,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名单,男、女队第三个奥运参赛人选正式出炉,王励勤和王楠两员老将搭上了“末班车”。对于王励勤和王楠而言,北京奥运会将是一个圆梦的机会,王励勤期待着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而“大满贯”得主王楠则期待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只能胜不能败

  按照奥运会选拔规则,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运动员取得的参赛资格属于个人,而不是国家队,因此,假如王励勤和王楠没能在预选赛中突围,中国乒乓球队将因此失去男、女第三个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去参加预选赛就没有替补的可能了,就算北京奥运会之前伤了、病了,也只能由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的其他协会选手依次替补,而不能由本协会其他选手替换。”

  这意味着,王励勤和王楠在预选赛上只能争胜,别无选择。那么如果王励勤或王楠在预选赛中出现“意外”呢?刘凤岩就此表示:“没选上只能参加奥运会团体赛了,中国男女队只剩下各两个单打名额,因此这次人选的确定不仅是根据世界排名、平时表现,还要看以往国际比赛的战绩。”

  期待北京圆梦

  尽管外界认为,老将王楠的竞技水平已开始走下坡路,但从小将郭跃莫名其妙地败在李佳薇拍下的过程来看,对于“夺冠压倒一切”的奥运会来说,国乒队教练组必然本着稳定第一的原则,首选王楠作为中国女队的“定海神针”。

  应该说,王楠确实有些“慢热”,但进入淘汰赛阶段,王楠却显示出了一名“大满贯”选手的本色。王楠坦言,她渴望与队友一起捧得北京奥运会的团体冠军奖杯:“虽然我已获得了23个世界冠军头衔,但我仍然希望自己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不是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参与竞争,而是希望能和球队一起在奥运会上夺冠。”

  本报记者黄岩 2日电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