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士赛小晖出局继续冠军荒 开局崩溃哀叹毫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3:03  北京晨报

  

威尔士赛小晖出局继续冠军荒开局崩溃哀叹毫无机会

  威尔士赛止步16强 月底回国备战中国赛

  在昨天结束的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中,丁俊晖1比5不敌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无缘八强。其经纪人盖瑞表示,小晖已阔别冠军18个月,本想在中国公开赛前用夺冠来减压,谁知这个希望过早破灭了。

  开局崩溃 小晖无力回天

  比赛开始后,希金斯就显示了良好状态:首局他以一杆75分锁定胜局,第二局又打出单杆114分,取得2比0领先。手热得发烫的希金斯越战越勇,第三局又是一杆81分拿下,并在第四局接连打出两杆32分和44分,连下两局。前四局比赛仅耗时47分钟, 丁俊晖仅得到两分,希金斯以4比0遥遥领先。

  短暂休息后,被推到悬崖边上的丁俊晖先打出一杆16分,随后击出一杆115分,将比分扳成1比4。第六局在希金斯一杆打出61 分后,丁俊晖连追36分,但在防守大战中,丁俊晖还是给了对手机会,最终以36比70不敌对手,无奈1比5遗憾出局。

  郁闷受访 哀叹毫无机会

  “希金斯打得太好了,我根本没有机会。”赛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感慨道,“其实比赛中我挺放松,赛前也很有信心,可是他开局打得几乎无懈可击,我就一直坐在那儿,再有信心再有实力,没有机会打也不能获胜啊。”至于后面没能上演翻盘好戏,丁俊晖无奈道,“从比赛开始到第四局,我除了开开球外,都是他一个人在打,一直坐在椅子上当看客。坐那么久球感一点都没有了,站起来后击球受影响,也没有了状态。”

  总体评价此次比赛,丁俊晖说发挥只能称得上一般,而他更渴望稳定的手感和畅快打球的感觉,“其实我更追求打球的感觉,现在比赛中手感总是不稳定,时好时坏,进攻也就不是特别有底气,因为冒险失误后,很容易被对手抓住机会,还是慢慢调整吧。”但威尔士公开赛后世界排名小有提升,让他颇为欣慰,“闯过首轮关后,世界排名提高了一位,现在排在世界第七,还算可以吧。”

  斗志不减 负压回国备战

  在接受记者越洋采访时,丁俊晖的经纪人盖瑞表示,由于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丁俊晖还没有获得一项比赛冠军,这让他多少感到了压力,“威尔士公开赛是中国公开赛前最后一个排名赛,所以他很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为在中国的比赛减减压,出局真很遗憾。”

  “在中国的比赛对丁俊晖来说意义重大,所以压力也非常巨大。”盖瑞分析道,“对选手来说,赢得比赛的感觉非常重要,丁俊晖非常渴望获胜后带着信心去打最重要的比赛。现在他不仅要面对来自比赛的挑战,还要接受即使竭尽全力,比赛的结果也并不都如愿的可能。”盖瑞说,“不过他已经逐渐认识到这点,并且依然充满斗志,对胜利充满渴望。” 另外据丁俊晖经纪公司介绍,丁俊晖将于本月底返回上海,备战即将在北京开始的中国公开赛。

  晨报记者 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