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期待结束18个月冠军荒 中国二将殊途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0:18  体坛周报

  威尔士只剩丁字户

  记者谢泽畅报道 如今的丁俊晖有两个最大的愿望,一是早点吃上妈妈亲手做的饭菜,另一个则是早些结束自2006年8月北爱尔兰杯夺冠以来长达18个月的“冠军荒”。

  前一个愿望并不难实现。但后一个愿望则充满了荆棘和阻碍,要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得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刚刚闯过第一关的他至少要在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进行的1/8决赛中击败老对手希金斯。

  丁俊晖涉险过关

  2月14日,丁俊晖以5比4击败临时排名第41位的苏格兰选手马库斯·坎贝尔,职业生涯第三次出战威尔士公开赛,终于取得了一场胜利。坎贝尔虽然名不见经传,但也曾在1998年英锦赛中以9比0血洗亨得利,一开局就以单杆90分和134分给小丁来了个下马威。好在丁俊晖不急不躁,虽然没有打出单杆高分,但依靠稳扎稳打以75比46和78比49将比分扳平。随后比赛陷入胶着,从2比2到3比3再到4比4,在经过长达3小时35分钟的拉锯战后,丁俊晖一杆打出65分,并最终笑到最后。

  下一场比赛,丁俊晖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心理准备。尽管在本赛季大师赛中曾以6比4击败希金斯,但是小丁本人却不认为那场比赛的结果可以作为此次遭遇的参照。他说:“我不知道谁能够赢,但是我知道自己得全力以赴,集中100%的注意力。”

  本赛季联盟杯,丁俊晖唯一输给的对手就是希金斯,而且还是两次落败。在展望这场比赛的进程时,小丁说:“约翰是最好的参赛选手之一,我知道他的进攻能力很强,经常能打出单杆高分,而我也会这样对付他。”

  丁俊晖首轮涉险过关,而希金斯的状态似乎也不太好,事实上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以后,他就一直没有多少拿得出手的成绩。首场比赛面对世界排名仅55位的大卫·罗,“男巫”曾一度以1比3落后,不过稳定心态的希金斯连下4局,与丁俊晖携手进入16强。

  中国二将殊途同归

  与丁俊晖有惊无险地晋级相比,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却没有那么幸运了。面对临时排名已经滑落到世界第33位的马克·威廉姆斯和大批赶来为其加油的威尔士球迷,傅家俊在4比2领先并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3局,实现大逆转。对于“金左手”来说,这场胜利意义重大,因为它大大缓解了积分排名压力,增加了继续留在世界前32的希望。

  第7局,威廉姆斯在收官阶段打出单杆40分,将比分扳成3比4,随后单杆打出114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就在台面上仅剩下两颗红球时,傅家俊做安全球失误,让威廉姆斯得到轻松击打红球入中袋的机会。两届世锦赛冠军自然不会客气,单杆30分赢得比赛。“能击败像傅这样的球手,我感到很满意。比赛之前我就知道这场比赛对于我的世界排名意义重大,现在我很有希望走得更远,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

  而小将田鹏飞在第一轮以5比4爆冷战胜世锦赛亚军马修·史蒂文斯之后,又燃起了保级的希望。世界排名第67位的他只需要在第二轮击败世界排名第14位的阿利斯特·卡特,就能进入世界前64。但保级的希望仅延续了一天,田鹏飞没能一黑到底,本场比赛他以2比5完败,除了在第二、第三局打出两杆50+以外,卡特暴风骤雨般的进攻火力让他输得心服口服。由于田鹏飞本赛季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因此他只能遗憾地接受降级的命运,下赛季重返职业巡回赛(Main Tour)的艰难历程,又将从庞丁斯挑战赛(Challenge)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