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恨出局难掩丁俊晖闪光点 状态一般仍书惊人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3:23  北京晚报

  

饮恨出局难掩丁俊晖闪光点状态一般仍书惊人纪录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7/2008赛季斯诺克马耳他杯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在3比0领先的大好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以5比6不敌墨菲。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达赫迪战胜希金斯闯入决赛。

  在经历了2007年的低迷后,丁俊晖在今年第二项赛事马耳他杯上终于有所起色,小组赛阶段,丁俊晖面对三位前世锦赛冠军包围,以三胜一平的不败战绩出线,首次杀进马耳他杯半决赛,对阵强大的墨菲。比赛开局,小丁延续此前的良好手感,以80比6拿下,并乘胜追击取得3比0的优势。第四局墨菲在连丢三局之后终于爆发,在开球相持之后,一个远台进攻拉开了他连续得分的序幕,结果以137分扳回一局,同时也创造了本届比赛目前为止单杆最高分。此后双方各自使出浑身解数,比分改写为5比5。关键的决胜局中,两人陷入防守的较量之中,可惜小丁因为一个失误给对手带来机会,墨菲没有错过良机,单杆拿下了75分,以95比8拿下了决胜局。

  尽管无缘决赛,不过,小丁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和调整,自2007年1月温布利大师赛后再次跻身世界大赛四强行列,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成绩。赛后丁俊晖并不掩饰自己的开心。他说:“我前四场比赛打得不错,希望在接下来的其他比赛中还能保持这样的发挥。”对丁俊晖的表现,欧洲体育台评论员提到,“迄今为止,丁俊晖在本赛季已是第24次单杆破百,紧次于火箭奥沙利文。大家都在说他这个赛季状态一般,但这样的纪录证明,丁是一位台球天才。”

  小丁的教练蔡剑忠表示:“通过比赛反映出丁俊晖在赛前的状态和准备工作都很充分,能把训练水平带到赛场上,也说明了他的自信心在逐渐恢复。只有不断赢得比赛,他才会积累起更强大的自信。希望小丁通过马耳他杯赛,找回曾经拥有的那种自信和霸气,把整体水平再提高一个档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