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未能彻底遏制墨菲 输球不代表他就是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 在达赫迪淘汰希金斯率先挺进决赛之后,2008年斯诺克马耳他杯凌晨展开另外一场半决赛争夺,结果在80后的青春对决中,丁俊晖开局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6比5逆转。

  本赛季丁俊晖和墨菲似乎比较有缘,他们先后在07年10月份皇家钟表大奖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以及12月份的英锦赛八强战中两度遭遇,结果丁俊晖两次都输给了对手遭到淘汰。不过那两场失利却让丁俊晖成熟了不少,比赛中自我调整的能力和打相持球的耐心都比以往有所提高。

  本次马耳他杯不在排名赛之列,这也让丁俊晖更多了几分轻松,良好的心态也让他得以轻松地从三位前世界冠军所在小组中脱颖而出。

  半决赛开始后丁俊晖延续了不错的手感,前三局比赛只让对手在首局得到6分,而第二局和第三局都是零封了墨菲。“开局阶段自己的发挥比较稳定,墨菲还没完全进入状态,所以局面对我比较有利。”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丁俊晖坦言道。

  不过本赛季世界临时排名暂居第三的墨菲毕竟不是等闲之辈,通过第四局的单杆137分让他渐渐找回了手感,下半场开始后他一直紧咬比分,直到5比5追平总比分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墨菲后面确实打得很好,他确实有那个实力,对手稍有不慎让他打出来状态,他就能追回去。”

  决胜局16比5时,墨菲本来运气不够好炸球将母球停在红球堆中,但是丁俊晖上手之后得到三分后薄红球却撞袋口弹出了,接下来墨菲再没有给,单杆75分92比8赢下了关键的决胜局,并且以6比5的总比分连续第二年进入马耳他杯决赛。

  四个月内三次输给墨菲,这也让不少媒体将墨菲也排在丁俊晖克星之列,对此小晖自己并不认同。“斯诺克比赛其实并没有所谓克星,关键还是看自己打得好不好吧。”小晖说。

  的确,从大奖赛时的3比4,到英锦赛的7比9,再到马耳他的5比6,输球的结果都非常接近,而从过程上看,丁俊晖已经可以阶段性占据主动,现在所需要的一点就是需要将优势转化为胜势。马耳他杯已经比完,接下来紧接着丁俊晖就要出征更重要的威尔士公开赛,期待小晖继续良好的回升势头。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