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很看重全国赛 谦称还不足以推动斯诺克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 2007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江苏宜兴进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对阵双方分别是同在英国打球的丁俊晖和梁文博,这也是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之后两人再度会师。一年前的多哈,丁俊晖4比2战胜梁文博加冕亚运会台球比赛三冠王;一年后再度遭遇,丁俊晖没有给对手“复仇”的机会,6比0零封对手捧起了本次全国总决赛冠军奖杯。

  赛后,丁俊晖和梁文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其实梁文博在本次总决赛期间总体发挥可以称得上出色,他在之前比赛中曾打出过单杆135分、128分和123分,梁文博也是凭借这三个单杆独占过百高分榜前三位。“很高兴能来宜兴比赛,26号开始比赛,比赛打得挺好。”尽管输了决赛,不过梁文博看上去并不算太沮丧。对于今天的决赛,梁文博表示:“决赛中打得有些紧张,希望回去好好总结,期待下次还能来到宜兴,参加总结赛。”

  反观丁俊晖的晋级之路似乎要比梁文博来得艰苦,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他是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5比4险胜小将李行,今天能打好友梁文博一个6比0,也多少有些让人感到意外。“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打得不怎么样,前些时间在英国打完UK以后就没怎么练球。总体感觉还可以吧,比前两场比赛感觉好。今天梁文博的失误比较多,好几盘没有能够抓住机会,今天的感觉比前两天要好了很多。”丁俊晖说。

  谈到继去年之后再次回来家乡打比赛,丁俊晖说:“这次是第二次回来打比赛,感觉比第一次好了很多,场地也大了很多。应该说观众给予了比赛很大的热情,可以看出他们很喜爱台球,也许他们对规则还是不太懂,需要更多的比赛让他们来熟悉台球比赛的规则。今天打得比较满意吧,前两场对球台不熟悉。”

  “全国赛对于我来说非常的有用吧,圣诞时期英国那边都放假,我一个人在那边也没有人一起练球,回来打这样的比赛就当自己的练习赛来打吧。”虽说决赛赢得如此轻松,但小晖认为国内的比赛对于自己来讲还是一次有价值的锻炼。有记者说是丁俊晖推动了斯诺了运动在中国乃至在世界上的发展,对此,小丁谦虚的表示:“这个谈不上,我就是只管打好我自己,希望自己能够做的更好,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了解斯诺克。”

  (陈宁 杨旻发自宜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