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赛总决赛丁俊晖6比0完胜 用冠军为07划下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4:03  新浪体育
全国赛总决赛丁俊晖6比0完胜用冠军为07划下句号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 2007年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今天在江苏宜兴进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对阵双方分别是同在英国打球的丁俊晖和梁文博,这也是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之后两人再度会师。一年前的多哈,丁俊晖4比2战胜梁文博加冕亚运会台球比赛三冠王;一年后再度遭遇,丁俊晖不仅没有给对手“复仇”的机会,反而是6比0零封对手,丁俊晖捧起了本次全国总决赛冠军奖杯。

  第一局开始后,丁俊晖打进红球后立刻做了一杆斯诺克,梁文博虽然解到了球,但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丁俊晖拿下13分后击红球不进,但梁文博打红球同样出现失误,似乎上来后显得有些不在状态。随后,丁俊晖击打黑球的时候将红球也意外打进,一下被罚7分。也许是机会出现的太突然,面对一杆简单的进攻,梁文博再次出现失误,丁俊晖22:11领先。面对高手之间的对决,二人在第一局的时候显得准备都不是很充分,接下来的比赛中,失误成了最常见的“表演”,出手机会多次易主。在关键时刻,还是经验更胜一筹的小晖率先抓住了机会,一杆42分后,收获了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丁俊晖开球,梁文博远台进攻不中,丁俊晖抓住机会,一杆漂亮的远程进攻将红球打进。随后,丁俊晖围绕黑球连续展开攻势,一杆精准的进攻不但将黑球打进,更是将红球堆完全炸开,台面局势一片大好,但随后离袋口不远的黑球没有打进使小丁单杆得到52分,再加上之后的单杆22分,丁俊晖以74:17 再次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梁文博上来后的两记远程精准的进攻后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不过,由于台面的局势不是很好,梁文博单杆仅收获38分。反观越战越勇的丁俊晖,再次一杆轰出89分,以89:38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四局,丁俊晖上来后便得到18分,而梁文博似乎还是迟迟没有状态,面对一杆简单的防守却将球击空,被罚4分。丁俊晖也借此机会再拿16分。进攻上打不开,梁文博试图通过防守来找感觉。在连续6杆精彩的防守后,梁文博再次出现母球落袋的失误,而丁俊晖也趁胜追击,连作两杆斯诺克让梁文博连罚8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66:2,丁俊晖大比分4:0领先。

  短暂的局间休息过后,梁文博稍微找回了一些手感,抓住丁俊晖的一次失误单杆取下35分,49比18取得优势。但是丁俊晖的手感并未消退,随后回敬了单杆38分,期间一次打红球利用角度踢开两颗缠在一起的红球和黑球,更是引来了主席台观战的父亲丁文均鼓掌叫好。此后双方一直僵持到彩色球阶段,梁文博连续射中绿球和咖啡球远台后56比58落后,但是随后丁俊晖做了一杆非常严密的斯诺克克,梁文博救蓝色球未果,被罚4分并且给丁俊晖留下绝佳机会。小丁没有客气,74比56再赢第五局,大比分5比0遥遥领先。

  最后一局,丁俊晖乘胜追击76比40赢下,从而以6比0的大比分完美获胜加冕冠军,这场胜利也算是为自己并不顺利的2007年划上了一个相对圆满的句号。

  (杨旻 陈宁发自江苏宜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