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分零六秒搭好志愿者岗亭 海淀区志愿者培训开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53  竞报
一分零六秒搭好志愿者岗亭海淀区志愿者培训开班



  竞报讯(记者顾静)近日,海淀区2007年度第四期奥运城市志愿者培训班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开班,150名来自海淀各系统的城市志愿者骨干接受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内容包括媒介素养、奥运知识礼仪以及团队素质拓展等。作为培训内容中的一大亮点,素质拓展环节模拟了志愿服务时的真实场景,让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

  此次培训班的一大亮点是在素质拓展项目中,特别设计了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情景模拟比赛,150名学员被分成四个小组,在团区委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搭建,并开展搭建站点、模拟现实场景进行站点装饰命名和特色活动策划比赛。“你们几个负责摆桌子,你们两个负责撑伞……”比赛还没开始,“奥运梦之队”的队长便开始给队员分配起任务。领到任务的队员各就各位,没有任务的队员则站在一旁准备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威。“大家听我的指令!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四个小组马上行动起来,只见有的小组先摆好桌子,然后撑开伞再立上去,有的小组则是先把伞立好,再调整桌子。虽然各有各的方法,但志愿者们都非常熟练,速度很快。“我们完成了!”大家循着声音望过去,“奥运梦之队”最先完成了搭建,只用了一分零六秒。另三个小组也都在两分钟内相继搭好了站点。

  大家还没来得及庆祝,又一轮比赛开始了,志愿者们需要自己动手美化站点。在把站点装扮得有声有色之后,志愿者们又开始在站点内进行语言翻译和手语服务的情景模拟。

  竞报通讯员李瑞林/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