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总冠军赛落幕中国告捷 王楠折桂王皓胜马琳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0:06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小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参赛资格的最后一次积分赛———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22日晚在长沙落下帷幕。老将王楠苦战七局,勇挫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为入选奥运阵容增添了砝码;王皓以4:2力克马琳,成就自己今年第八个男单冠军。而昔日乒坛“一哥”王励勤没能在福地长沙挽回下滑趋势,在半决赛负于马琳提前出局;世乒赛冠军郭跃同样在半决赛负于队友李晓霞。

  比赛结束后,国际乒联2007年度最终的个人积分排名榜也将揭晓。王皓坐稳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马琳也将王励勤远远甩开,紧跟其后。女单方面,因病退出总冠军赛的张怡宁仍稳居第一,王楠凭借冠军积分上升至第二,顶替张怡宁参赛的李晓霞第三,郭跃落至第四。

  根据国际乒联规定,排名前20名的男单和女单选手可以直接获得首批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不过一个协会只允许有男、女各两位选手“直通北京”。照此规定,王励勤很有可能无法“直通”奥运,要与小将马龙、陈玘等通过资格赛竞争余下的一个名额。女子方面,除“一姐”张怡宁外,王楠重新占据有利位置,郭跃、李晓霞竞争仍不明朗。

  尽管如此,国乒奥运名单仍扑朔迷离。中国乒乓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金牌,教练组要综合多方面考虑选择选手,而不能单纯依靠世界排名确定。

  据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介绍,中国队将在明年1月7日公布两个“直通”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但在奥运名单最后截止前,中国队都有更改的权利。到底谁能“直通”,刘国梁也表示,要经过教练组讨论后才能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