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邮政首次发行"福娃大拜年"2008年邮政贺卡(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5:41  北京晚报
中国邮政首次发行"福娃大拜年"2008年邮政贺卡(图)



  中国邮政首次面向全国发行了“福娃大拜年”2008年邮政贺卡。这套邮政贺卡以奥运吉祥物“福娃”为主图,结合中国传统吉祥、节日和喜庆等元素,具有喜迎奥运、传递祝福、节日问候、幸运兑奖等功能。

  据悉,“福娃大拜年”2008年邮政贺卡分为贺卡和信卡两大类,贺卡分为A、B两组,A组为常用信封形状,B组为异形,由著名设计大师王虎鸣与姚晓东共同完成。在“福娃大拜年”贺卡的设计中,采用了虚实结合的手法,突出福娃的形象,背景结合五个福娃各自的色彩选择相应的颜色,背景图案采用中国传统吉祥图案,每一个图案又分别赋予单独的主题,以表达美好的祝愿——福娃欢欢的原型是奥运圣火,是运动激情的化身,代表奥林匹克五环中红色的一环。福娃欢欢贺卡在背景设计上,就以“红红火火”为主题,并衬以朱雀的形象。朱雀亦称“朱鸟”,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南方之神。朱为赤色,像火,南方属火,故名凤凰,有从火里重生的特性,又叫火凤凰。两者相得益彰,将奥运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