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李晓霞为奥运上演终极PK 昔日一姐今恐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两个“好运北京”乒乓球奥运测试赛相继落下帷幕,东道主中国队如愿以偿地夺得了全部单项冠军与团体冠军,为明年同样在北大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了个好头。在北京的两个比赛结束后,紧接着的便是在长沙举行的“大王者杯”。中国男队的3个奥运参赛名额几成定局,不过女队的名单则因为张怡宁的突然受伤而发生变数,中国女队目前还未决定去长沙参赛的女单名单。

  获得 “大王者杯”参赛资格的必须是奥运会、世乒赛或者世界杯单项的冠军,或者是在所属国家与地区协会的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的“一哥”或“一姐”。中国男队已经确定了参赛名单,正是男单世界排名前3的王皓、马琳与王励勤。中国女队的名单却迟迟未决,张怡宁在本次总决赛的女单首轮与中国香港队的帖雅娜苦战7局后险胜,不过她也因此意外受伤。张怡宁目前还未确定参赛,遗下的空缺极有可能由李晓霞补上,如果成为事实,中国女队的“奥运第3人”之争将趋向白热化。

  李晓霞在夺得了本次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后,其世界排名一跃升至第3位,现在中国队4名女单主力的世界排名依次为张怡宁(1)、郭跃(2)、李晓霞(3)和王楠(4)。这4名队员的奥运积分之间相差不到20分,而“大王者杯”的女单冠军的积分大约在40分左右,谁最终夺冠都可能导致排名重新排定。

  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今天透露,中国女队将在下月初率先上报两个奥运参赛队员,按照国际乒联规定,世界排名第一与第二的队员必须直通。每个国家与地区的协会只能派出一名队员参加资格赛,亚洲地区一共获得11个资格赛名额,中国队占其一,只要进入11人中的前8名,便可跻身北京奥运会。因此,谁能代表中国队参加资格赛,谁就是“奥运第三人”。到底是王楠还是李晓霞,便看“大王者杯”的参赛名单,如果张怡宁最终参赛,那么李晓霞基本没戏;如果李晓霞参赛,那么王楠就更加“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