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郭跃提前锁定奥运名额 王楠李晓霞竞争第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2:53  海峡都市报

  

  郭跃突施冷箭

  特派记者 高敏

  本报北京专电 随着2007“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的落幕,中国乒乓球队用包揽6金的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超强的整体实力。用中国女乒教练李隼的话说就是,“不管谁去打奥运会,都能拿冠军。”

  根据北京奥运会的相关规则,每个参赛代表队只能派出男、女各三名运动员参加男女单打、男女团体四项比赛,这让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很为北京奥运会参赛人选而头疼。

  到底谁去打奥运会呢?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谈及中国队的奥运人选问题时说:“到现在为止应该说6名重点队员(王皓、马琳、王励勤、陈玘、马龙、郝帅)都有机会,但并非每个人的机会是一样的。”而国乒女队的掌门人施之皓则表示,“奥运会国家女队从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和郭焱中选择三人参赛的方略不会发生变化。”

  王楠李晓霞

  竞逐女单第三人!

  在日前结束的总决赛女单争夺中,最终夺冠的不是张怡宁,不是郭跃,也不是王楠,却是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第四大热门———李晓霞。总决赛前,张怡宁、王楠、郭跃占据世界前三。但目前,很可能出现的世界排名顺序将是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王楠。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截止到2008年1月1日,奥运积分在世界前20名的选手将直接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获得直通名额。如果按照排名取舍,张怡宁与郭跃已经提前进入“保险箱”。

  中国女队奥运门票的争夺将在王楠与李晓霞之间展开。王楠今年最辉煌的战绩便是在女子世界杯决赛中战胜张怡宁,摘得后冠,她也是中国队女单主力中唯一一个全年没有输给过外国人的选手。虽然在本次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1/4决赛中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的郭焱,王楠奥运积分不升反降,个人世界排名被挤到第4位,然而王楠明确表示不会退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争夺。而本次总决赛上,一人独得女单、女双两冠的李晓霞则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一老一少的争夺还将延续到明年4月的资格赛上。

  王皓马琳

  即将直通奥运会?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早在去年就圈定了王皓、王励勤、马琳、陈玘、马龙与郝帅作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6大主力,其中有3人将最终代表中国出战北京奥运。这6人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分水岭,前3人是当今世界排名前3位的顶级高手,后3人无论在年纪上还是资历上都属于小辈。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这一2007年收官大赛上,王皓、马琳、王励勤和马龙挺进四强。最终,在两场半决赛中,王皓战胜王励勤,马琳淘汰马龙。在决赛中击败王皓后,马琳继2001年后时隔6年再次登上总决赛男单冠军宝座。

  这样的赛果导致世界2号男单与3号男单的差距扩大了。在总决赛前,王皓的奥运积分是12930分,马琳是12810分,王励勤则是12732分。夺得总决赛冠军至少增加70分。这样一来,尽管马琳难以威胁王皓的第一宝座,却拉开了与王励勤之间的差距。如果中国队在选定直通名额时按世界排名的话,王皓与马琳将进入“保险箱”,而王励勤则暂时被排除在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