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代》杂志评出07世界十大建筑奇迹 鸟巢位列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9:54  北京日报
《时代》杂志评出07世界十大建筑奇迹鸟巢位列第六

中央电视台新址

《时代》杂志评出07世界十大建筑奇迹鸟巢位列第六

万国城

  本报讯(记者刘扬)造型独特到摄人心魄,这就是最新一期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的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其中位列第6位、第7位和第8位的分别是建筑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央视新址和当代万国城。

  被国人昵称“鸟巢”的国家体育场,《时代》杂志这样描述:“参加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运动员将在这座国家体育场内展开角逐。”而中央电视台新址则被形容为:“当两个z字形合龙时,它实现了世界上最激进的建筑设计。”当代万国城被介绍为:“这是一座商住两用建筑,由空中环廊将8栋塔楼连接在一起。”

  能够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建筑奇迹”的10座建筑,都是造型独特甚至超乎想像。除了北京的三大建筑以外,美国的布洛克大楼、旧金山新联邦大楼、西雅图奥林匹克雕塑公园、IAC总部大楼、纽约当代艺术馆、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五号候机厅、西班牙马德里银行塔同时入选。

  改革开放以来北京成为国际建筑大市场,大量国外建筑设计师来到北京,和中国同行携手,建造了不少特色鲜明的优秀建筑,令我们的城市为之添彩。据悉,今年7月,英国《泰晤士报》曾评出全球在建的十个最大最重要的建筑工程,其中“鸟巢”位列榜首,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和中央电视台新址也同时入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