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沙利文一战收获13万英镑 与妻女同享胜利甜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8:06  新浪体育
奥沙利文一战收获13万英镑与妻女同享胜利甜蜜(图)

奥沙利文与妻子女儿

  新浪体育讯 一个前不久刚捧起过北爱尔兰杯奖杯,势头正旺;一个则是33月未尝排名赛冠军滋味,如饥似渴。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本年度最后一项排名赛英国锦标赛决赛中,“如饥似渴”的奥沙利文10比2横扫“势头正旺”的马奎尔。

  在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收获10英镑冠军奖金后,火箭奥沙利文还一举上升到世界临时排名第一的王座;另外,凭借半决赛对阵墨菲时决胜局的单杆147,他追平了亨得利职业生涯8次单杆147的纪录,同时笑纳本届赛事单杠最高分和单杆147分的3万英镑奖金。2007年的收官之战,奥沙利文赢得个简直就是盆满钵满!

  其实回顾决赛过程,奥沙利文的优势从一开始就非常明显,上半场他以秋风扫落叶之势给马奎尔剃了彻彻底底的大光头,8比0!带着这个比分进入中场休息,胜负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

  马奎尔家乡的《苏格兰先驱报》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标题是“马奎尔被拥有大师级表现的奥沙利文击溃”!文章一上来便是颇具嘲讽的一段评论,马奎尔今天晚上拥有场馆里最好的一个观众席来观看奥沙利文的表演,因为这是

火箭斯诺克时代最成功的标志性胜利之一。

  2004年赛事冠军马奎尔按理说之前状态不错,两个星期前他刚刚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三座奖杯——北爱尔兰杯。26岁的马奎尔堪称80后一代中的翘楚之一,并且由于对中国神童丁俊晖的不败战绩,他也因此被中国球迷所熟知,被中国媒体称为“丁俊晖克星”。

  但是和奥沙利文的这场决赛却让人大跌眼镜,马奎尔遭遇了和丁俊晖今年上半年两次大比分负于火箭极其近似的一幕。比赛中他的主动进攻击球准确率仅为77%,和达到火箭96%的恐怖表现相去甚远。“我一开始有点紧张,罗尼就像一辆脱离了控制的战车,我知道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了,他比我的状态好多了。”马奎尔赛后说。

  在奥沙利文看来,80后一代的马奎尔显然是属于晚辈了,而一贯很是惜才的火箭自然也不忘对马奎尔一些中肯的启示。“上次马奎尔6比1击败我之后,我就知道他会是个人物,不过他现在还是处在学习的阶段(奥沙利文用了apprenticeship一词,意味学徒的身分),但是再过一段时间他又会是构成威胁和挑战。他能从这场较量中获得很多,这场失利会让他变得更好。”奥沙利文并没有留什么情面,但显然这番话会让马奎尔领悟很多。

  “他每次失误之后我必须惩罚他,如果我做不到这一点,他就会惩罚我。即便当我8比0领先的时候,我仍然充满着十足的激情,我不容许自己有丝毫的放松,而是必须时刻保持强大的态势直到比赛结束。”不知道听了奥沙利文的言谈之后,未来的马奎尔是不是将变得更加执着和投入。

  失利往往更能让年轻人成长,而在奖金方面马奎尔也取得了比较可观的收入,4万5000英镑是给予亚军的奖金。“说实话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两个星期前我拿到了北爱尔兰冠军奖杯,这次我又进入了决赛。”马奎尔说。

  比赛中的火箭奥沙利文浑身上下散发着火药味,不过赛后他终于可以放松自己的神经了。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可,火箭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也一同出现在场地中央,分享奥沙利文辉煌的英锦赛胜利之夜。

  火箭的女儿莉莉现在才两岁大,小丫头手舞足蹈地在老爸当道的斯诺克球台上跳来跳去,奥沙利文夫妇看得简直合不拢嘴。这一幕不禁让人们想起了25年前的一幕,1982年的爱尔兰斯诺克传奇A希金斯在谢菲尔德捧起世界冠军奖杯时,他的妻子利恩和女儿劳伦也在球桌前和他一起分享了殊荣。

  (杨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