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沙利文:找回18岁首夺冠军感觉 我是斯诺克界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凌晨,2007年斯诺克英锦赛奥沙利文10比2高比分击败马奎尔,摘得职业生涯的第4个英锦赛冠军。相比于夺冠,更让奥沙利文骄傲的,是自己给斯诺克球迷带来的激动与兴奋,无异于高尔夫球迷为老虎伍兹而疯狂。

  前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以10比2统治性的成绩击败了英国人马奎尔。赛后骄傲的奥沙利文坚称自己已经给这项运动带来了改变:“对我来说,斯诺克比赛就是我的表演时间。观众们通过看电视或者看现场,给了我很大很大的支持。我用自己的比赛方式给观众们带去很多乐趣、我让他们激动兴奋。这或许比七个世界冠军头衔一样让我满足。”

  “以我的速度,我是世界斯诺克选手中独一无二的一个。就像是如果我打开电视机,我看见伍兹在比赛,我就会看下去,因为我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也是这样的。我喜欢让观众看我的比赛时也有这种感觉。”

  半决赛奥沙利文与塞尔比打入决胜局,神勇的

火箭轰出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次单杆147.与07年英锦赛冠军马奎尔的冠军争夺中,奥沙利文长驱直入8比0领先。虽然马奎尔以单杆99分和57分扳回两局,奥沙利文以更高分的126和94拿下整场比赛。这也是火箭自从2005年3月北爱尔兰杯之后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赛后的奥沙利文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我打得很不错。我已经在自己的节奏里面,我轻松得分,让马奎尔身陷麻烦。我体会到一种14年都没感觉到的协调感与控制感。”(注:14年前的1993年,18岁的奥沙利文夺得英锦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同样给予对手很高评价:“每一杆球,我都打得很有压力。因为我知道斯蒂芬是那样一种选手,我如果犯错,他就会击败我。即使取得8比0领先,我也不得不保持冷静和清醒,因为我必须坚持到最后并拿下比赛。”

  英锦赛夺冠,也让奥沙利文的临时世界排名重新攀升至世界第一的位置。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