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锦赛奥沙利文决胜局轰147逆转 决赛约战马奎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清晨,07年斯诺克英锦赛在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声中产生了第二位决赛选手。“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在开场连丢三盘的不利局面下一路追赶,最终在决胜局以打出满分147的完美表演9-8淘汰了今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将会和前一天取得晋级权的马奎尔在决赛中相遇。<<<<<点击观看火箭满分视频 <<<发表评论

  本月初,奥沙利文刚刚在超级联赛上实现了四连冠,借着这个良好的势头,火箭在本届英锦赛也是来势汹汹。9-1快意复仇马克-金、9-2痛击晚辈詹米-科普,半决赛又在实现逆转的同时打出147平了亨德利保持了多年的八次满分杆纪录,奥沙利文一路简直无人能挡。

  不过在与塞尔比半决赛的前半程,罗尼的表现似乎并不尽如人意,或者说是塞尔比的表现更胜一筹。今年的世锦赛亚军本场比赛以一杆74分作为给罗尼的开场大礼,随后又通过彩球的争夺拿下第二局,一杆99分后,塞尔比已经取得了3-0的领先。不过奥沙利文此时也终于开始觉醒,在第四局连得81分扳回一局。

  经过短暂的休息,二人在第五局突然哑火,来来回回几次之后,只得僵局重开。重新开始的第五局,二人也是在不断的犯规和罚分之间度过的,而罗尼在一度落后开始清台时,却没能打进超分的粉球,塞尔比将这颗6分球打进,以71-63拿到4-1的领先。紧接着,不甘落后的奥沙利文凭借一杆78和一杆51连下了两局,而当塞尔比在第八局又打出一杆60分后,二人的差距又被拉大到两局。

  几个小时候,二人的下半场比赛开始。塞尔比拿下第九局,奥沙利文则紧随其后以单杆75分和70分连扳两局。当塞尔比再下一局后,奥沙利文终于开始爆发,连扳三局率先拿到赛点。而当塞尔比打出单杆60分将比赛拖至决胜局后,奥沙利文真正的演出也就此开始。决胜局,满分,当奥沙利文将台面上的一颗颗球稳稳清光的时候,场上的观众也逐渐沸腾起来,左下角底袋,黑球空心入袋的同时,奥沙利文也抿着嘴唇攥起了拳头。

  上月初的北爱杯上,奥沙利文在卡特的1/8决赛中打出五杆破百高分,其中便包括有他职业生涯的第七杆147。时隔不过一个多月,奥沙利文在本届英锦赛上就又打出了满分杆。而实际上心急的火箭在前几天与柯普的1/4决赛上,就曾试图打出一杆147,但却因失误了最后一颗红球而遗憾收场。这次能够在实现逆转的同时在决胜局以满分结尾,也应当算作是对奥沙利文卖力表现的一个回报了吧!

  这一杆满分,是目前职业斯诺克的第60杆147,也是职业排名赛中的第37杆。而作为本届英锦赛的单杆最高分,奥沙利文还将获得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和25000英镑的满分奖,当然,前提是决赛中马奎尔不会再打出一杆147。

  半决赛中连续第二次战胜“冤家”墨菲的马奎尔和最近表现近乎疯狂的奥沙利文,这两位英锦赛的前任冠军,谁将再次问鼎,谜底将在北京时间16日晚10点开始的决赛揭晓。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相关阅读:

  火箭造神话登世界之巅 决胜局147致胜历史仅两人

  奥沙利文创造新纪录 8杆满分追平亨德利伟大壮举

  奥沙利文:赛季目标四个147 完美背后掩盖一事实

  十年轮回火箭扮重要角色 147历史多项纪录他创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