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一场失利恐遭巨大损失 直通北京奥运已成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9:53  新浪体育
王楠一场失利恐遭巨大损失直通北京奥运已成悬疑

王楠郁闷无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2007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女单八强的一场焦点战中,王楠苦战六局2比4不敌队友郭焱。一场比赛的失利,却很可能让王楠北京奥运会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排名高的选手一旦输给排名低于自己的选手,会被扣除相应的分数。目前王楠以12755分排名世界第二,郭焱排名世界第五,失利将使王楠的积分被相应扣除,虽然具体扣除多少分还需要通过复杂的公式进行计算,但可以肯定的是,王楠的积分很可能被排名第三的郭跃超过。

  郭跃目前积分是12730分,只比王楠少了25分,而她明天将对阵郭焱,如果击败对手闯入决赛,将至少获得30分左右的积分。这样,郭跃就可以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

  按照国际乒联规定,今年年终世界排名前20名的男单和女单选手可以直接获得首批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不过,每个国家与地区的协会最多只能选派两名选手。根据往届的选派惯例,中国队一般会让排最靠前的两名队员直接入选,那么,排名第三的选手就需要参加亚洲地区的奥运资格赛。本次总决赛之前,更多的焦点是集中在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的男单积分争夺上,但不经意间,王楠也登上了风口浪尖。

  “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了,想要参加奥运会主要就是为了圆梦,希望能够在中国主场打奥运会,而对于一些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来说,她们的愿望可能就是想要参加奥运会而已,还是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吧,这一年以来我一直在努力去做到这一点。”王楠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的淡定,虽然出局,但她已经完成了给自己定下的不输给外国选手的目标,更可贵的是王楠本赛季保持着外战不败的纪录。

  但是,如果世界排名积分跌到第三,王楠要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很可能不得不去参加亚洲区预选赛,这样变数就大了。毕竟王楠的岁数,以及状态的不确定,都可能在预选赛中成为对手阻击的对象,因此,不能直通北京奥运会,对于王楠而言将是个巨大的损失。

  本次总决赛之后,奥运积分赛还剩下大王者杯的比赛,如果王楠积分在总决赛被郭跃超过,那么大王者杯的压力就很大了。

  (帅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