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姐争艳影后功夫皇亮剑 多少演艺巨星赛场造(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0: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世姐争艳影后功夫皇亮剑多少演艺巨星赛场造(2)



世姐争艳影后功夫皇亮剑多少演艺巨星赛场造(2)



  他们曾经披金挂银

  田 亮

  “跳水王子”变“牛郎”

  带着两枚奥运会金牌,“跳水王子”田亮也加入到了演员的行列中来。11月29日举办了婚礼的田亮甚至放弃新婚蜜月,目的就是全身心投入电视剧《牛郎织女》中牛郎一角的演出。曾以一身矫健的肌肉站在跳水池边的田亮,全身散发着阳光现代的气息,在很多人心里,他“跳水王子”的形象根深蒂固。现在,很难想像田亮穿上厚重戏服,戴着古人的头套,化着古典戏妆出现在镜头里是怎样的效果。或许,强烈的视觉冲击就是田亮首次涉足影视工作要带来的震撼效应。不过,对于田亮的转型,资深导演赵宝刚就曾表示:“田亮不会在演艺事业上太成功。”由此可见,对于擅长跳水的田亮来说,要成功转型,必须忘记奥运冠军的辉煌,用演技征服质疑。

  刘 璇

  投身演艺圈难忘体操

  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平衡木冠军刘璇在体操界属于大器晚成的典范。21岁的刘璇在她的体操生涯尾声实现了奥运冠军的愿望,同时为自己的体操生涯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退役后的刘璇,凭借出众的外貌开始涉足广告、主持人、影视等多方面,2002年,刘璇接拍了反映体操运动员生活的电视剧《我和我的父亲》,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演员的转型。

  在演艺圈几年的磨炼,现在的刘璇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娱乐明星。她先后拍了电影《我的美丽乡愁》和电视剧《终极目标》。此外,已经从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收获硕士学位的她,还在积极地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裁判的竞争。

  陶 虹

  从游泳池走出的影后

  花样游泳运动员陶虹是中国运动员转型为演艺明星较早也是最成功的一个。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的陶虹曾是北京花样游泳队和国家花样游泳集训队的队员。她曾经获得第7届全运会团体冠军并在1990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单人第3名。

  早在1993年,凭借《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黑眼睛》两部电影,陶虹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从艺以后,陶虹先后收获了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九八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第18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电影表演家协会“一九九八年度最佳演员”奖、法国第2届多维尔亚洲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此外,陶虹出演的主要作品还有《康熙微服私访记》、《梦开始的地方》、《春光灿烂猪八戒》、《空镜子》等电视剧。

  牛 莉

  陶虹的花泳“姐妹”

  和陶虹一样,牛莉也是一名来自北京花泳队的运动员,不过她的“体育人生”比陶虹更丰富一些。牛莉从12岁就走进花样游泳队,成为北京第一批花泳队员,并获得全国第一届花泳赛团体冠军。15岁开始,牛莉转入八一射击队,和奥运冠军王义夫、李对红是队友。直到射击队解散后,牛莉才报考艺术院校,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在电视剧《空镜子》中,牛莉和陶虹饰演的一对姐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