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一改冷美人形象露甜美笑容 道出唯一金牌渴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9:00  无锡日报

  “乒坛一姐”张怡宁与无锡是有缘分的。尽管与11月底在无锡举行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失之交臂,但昨日,作为“首创隽府”楼盘冠名的北京乒乓球女队一员,张怡宁出现在无锡,与牵挂她的球迷们通过切磋球艺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自从2004年9月无锡体育中心体育馆落成使用以来,每一年,张怡宁总是如约而来,在这里征战、在这里夺冠。这座美丽的城市,给这位冠军女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锡是个好地方

  “无锡是个好地方,这里的球迷很热情,每次我来这里打比赛,他们对我很好,比赛中为我加油。在无锡,我的比赛成绩也不错。”米黄色皮夹克、黑色休闲裤,带着一脸轻松的笑容,昨天上午,张怡宁“很休闲”地出现在球迷们面前,说一说自己的“无锡印象”。这样的形象,与那个挥拍上阵、不苟言笑的冠军张怡宁有着很大差别,但也正是这份差别,让人们看到了“冷美人”张怡宁的另一面:与邻家女孩一样亲和。

  四年来,“松下杯”中国公开赛、三届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十运会乒乓球赛事,以及昨天的活动,张怡宁在北京和无锡之间来来往往,令她在这座城市结交了一批好友、拥有了一群拥趸。美丽的太湖、可口的
美食
,让她对这座城市心生依恋。由此,也不难理解昨天她在与球迷的互动活动中,笑得那样甜美。

  “今年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我原来是打算过来参赛的,但由于之前赛事过于频繁,为了休整一下,临时决定不来无锡参赛。”张怡宁的缺阵,令2007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有了一点点遗憾。但她昨天抵达无锡时,让喜爱的她的无锡球迷过了一把“追星瘾”,填补了这一缺憾。

  2008为卫冕而战

  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向来是中国代表团的“金牌之师”。随着北京奥运会日期的临近,被人称为“乒坛一姐”的张怡宁自然成为“奥运话题”的重中之重。

  “北京奥运会,说实话,因为本土作战,压力挺大的。”对每个运动员而言,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奥运会首次来到中国,能赶上在本土征战奥运会,是参赛运动员莫大的荣幸。但也正因为此,备受人们期待的中国乒乓球队,感到压力空前大,作为女队的主心骨,张怡宁的压力更大。

  无论王励勤、马琳还是张怡宁,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员,都是冲着奥运金牌而去。早在2004年“松下杯”中国公开赛时,刚刚捧得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的张怡宁,很直白地告诉我:“其它比赛的金牌对我来说,已没有什么意义了,我眼中只有奥运金牌,北京奥运会金牌更有意义!”昨天,张怡宁坚持自己的梦想:“2008年,我就是为卫冕而战!”言语中,透露出绝对的自信,那份冠军非我莫属的霸气,就是张怡宁的大将之风。

  备战奥运“以我为主”

  自从手握球拍,乒乓球成为张怡宁惟一的主题,乒乓球成就了现在的张怡宁,让她成为一名明星,走到哪里都是众人眼中的焦点。现如今,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备战奥运,又成为张怡宁生活的重点。

  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事实行了改革,双打比赛取消,而团体比赛中增设一场双打比赛。也因此,此次2007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双打配对打破地方队界限,国家队员进行组合配对。张怡宁因缺阵比赛,少了一次磨合机会。对此,她解释道:“双打时,我主要和王楠配对。由于我们两个人单打能力都很强,而且配对时间较长,双方有一定的默契,即便场上出现变化,我们有一定的应变能力。如果在团体比赛中由我们两人打双打的话,少打一场比赛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发挥。”

  至于女单,张怡宁认为,所有的备战,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针对性地训练。“虽然赛制有了改变,但只要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以我为主,那获胜的把握就大一点。”

  衷心希望张怡宁这位与无锡有缘的女孩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偿所愿、成功卫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