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锦赛中国5小将无人进正赛 丁俊晖遇单杆147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为期八天的07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阶段的比赛已全部战罢,最终五位从资格赛首轮打起的中国选手无一人通过资格赛,只有中国香港的傅家俊在赢得第四轮后晋级正赛。作为种子选手出战的丁俊晖将在正赛首轮再次与甘诺相遇,后者曾在今年三月的中国公开赛3-5不敌丁俊晖。

  中国军团五人齐上阵难以突围

  经过八天激战所产生的16名晋级选手,将于本月8日与世界前16的种子一起开始正赛阶段的角逐。不过很遗憾,尽管资格赛首轮中国共有五名球员一同亮相,但随后便逐轮递减,走得最远的刘崧也只是进入到第三轮。

  资格赛首轮晋级与淘汰之间较大的积分差距使得比赛从开始阶段便硝烟四起。第一轮过后,中国五名选手已去大半,刘闯、肖国栋和田鹏飞先后出局。而双双在0-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逆转的刘崧与梁文博,在第二轮的成绩却是大相径庭。首轮顽强过关的梁文博没能继续保持他的战斗状态,以2-9惨败出局,刘崧则在多次与对手打成平局后终于果断地连下四局以9-6胜出。不过在第三轮,面对刚刚夺得北爱杯亚军的老将奥布莱恩,刘崧却没能重现03年与对方交手时的大翻盘,从0-3苦苦追至8-8但还是在决胜局惜败于对手,没能实现连续两年打进英锦赛正赛的愿望。

  长局资格赛考实力鲜爆冷门

  由于正赛赛程的缩减,原本可以直接进入正赛的世界17-32位的选手不得不再进行一轮资格赛,但从人员的组成上,最后一轮资格赛和往年的正赛首轮并无差异。17局9胜制的长局资格赛比有的排名赛决赛赛制还要长,对于选手的耐力和稳定性都是一个考验,也更能体现其真正实力,减小了出现冷门的几率。

  从首轮开始打起的资格赛选手,最远也仅仅是走到了第三轮。本次资格赛最大的黑马保罗-戴维斯,在第四轮9-3横扫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后,成为了此次唯一一位从第二轮一路杀进正赛的选手。另外,里奇-沃顿和艾德里安-甘诺也在赢下两场后顺利晋级。但最终16个晋级正赛的名额还是有13席被世界前32位的选手霸占。

  正赛首轮丁俊晖将再战甘诺

  本次英国锦标赛正赛首轮,丁俊晖的对手将是本赛季表现不错,职业生涯曾经打出单杆147分的甘诺。除大奖赛没能进入正赛之外,甘诺在上海大师赛打进了16强,北爱杯也进入到32强,此次英锦赛的最后一轮又是逆转了威尔士名将马修-史蒂文斯,有着良好的势头。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赛季官方排名27位的丁俊晖仍需要进行一场资格赛来争取其正赛资格。而在世界台联将这场比赛特别安排在北京时,甘诺也有幸“沾光”连续第三年来到中国。 当时的那场资格赛,丁俊晖最终以5-3获胜,并打出130分的单杆,进入正赛。

  以下为本届英锦赛正赛首轮对阵:

  彼得-艾伯顿 VS 伊安-迈克库奇

  斯蒂芬-马奎尔 VS 乔-斯威尔

  马克-威廉姆斯 VS 里奇-沃顿

  斯蒂芬-亨得利 VS 马克-艾伦

  肯-达赫迪 VS 奈杰尔-邦德

  丁俊晖 VS 艾德里安-甘诺

  史蒂夫-戴维斯 VS 斯图亚特-宾汉姆

  肖恩-莫菲 VS 保罗-戴维斯

  格雷姆-多特 VS 戴夫-哈罗德

  马克-塞尔比 VS 安东尼-汉密尔顿

  瑞恩-戴 VS 傅家俊

  尼尔-罗伯逊 VS 乔-佩里

  罗尼-奥沙利文 VS 迈克尔-霍特

  斯蒂芬-李 VS 马克-金

  阿里-卡特 VS 巴里-霍金斯

  约翰-希金斯 VS 詹米-柯普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