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耳他杯小组抽签揭晓 丁俊晖PK金左手火箭遇白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4:02  台球视界

  2008年2月4日至10日,本赛季作为邀请赛出现的马耳他杯将在波特马索的希尔顿会议中心举行。日前,世界台联公布了本次比赛的赛程,与大奖赛和超级联赛的赛制类似,本届马耳他杯也将采取小组赛加淘汰赛赛制。

  今年五月底世界台联公布07/08赛季的赛历时,马耳他杯曾一度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则是新成员上海大师赛。不过在马耳他台协的努力和诸多职业球手的要求下,11月初世界台联终于决定将马耳他杯以邀请赛的形式重新提上日程,得到了多方的肯定和期待。

  尽管不再作为排名赛举办,但马耳他杯仍然确定会邀请世界前16位的高手参加,同时颁发的四张外卡中,已有两张被马耳他本土球员获得,分别是“快抢手”托尼-德拉高及其好友艾里克斯-博格。另外,上海大师赛冠军多米尼克-戴尔也有幸获得一张外卡,而最后一个名额将在英锦赛之后确定。

  既然是邀请赛,那么在压力比排名赛小很多的情况下球手也将会有更加尽兴的发挥,观众也必定期待可以更多地观看到高手之间的精彩对决。因此本届马耳他杯最后决定学习大奖赛,在比赛的前半程引进小组赛,使各大球星有更多亮相的机会。而与大奖赛不同的一点是,马耳他杯的小组赛采用的是六局制,这点与超级联赛相同,即每场小组赛必须打满六局,胜方积2分,平局各得1分。20名参赛选手将分为四个小组,只有小组第一可以得到出线资格,进入半决赛。

  目前官方排名已在世界前16的丁俊晖将确定受到邀请,而与他在第四小组的还有他的好友艾伯顿、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以及获得外卡的上海大师赛冠军多米尼克-戴尔。

  以下为具体分组情况:

  第一小组:

  约翰-希金斯

  罗尼-奥沙利文

  阿里斯特-卡特

  瑞恩-戴

  艾里克斯-博格

  第二小组:

  肯-达赫迪

  尼尔-罗伯逊

  乔-斯威尔

  斯蒂芬-李

  外卡选手4

  第三小组:

  肖恩-墨菲

  斯蒂芬-亨德利

  斯蒂芬-马奎尔

  马克-塞尔比

  托尼-德拉高

  第四小组:

  格雷姆-多特

  彼得-艾伯顿

  马克-威廉姆斯

  丁俊晖

  多米尼克-戴尔

  (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